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胃病不能吃百香果吗

2017-11-01 15:52:41      

胃病不能吃百香果吗

百香果,也叫西番莲,适当吃点可以的,问题不大,不适合多吃。味甜的少吃。

百香果,俗称“巴西果”,原产于巴西,属西番莲科。因其果汁营养丰富,气味特别芳香,可散发出香蕉、菠萝、柠檬、草莓、番桃、石榴等多种水果的浓郁香味而被举为“百香果”,因其果汁也是其英文名“Passionfruit”的译音,在国外还有“果汁之王”、“摇钱树”等美称。

百香果味微酸,有的人初食不接受,可把果瓤取出来加点糖调着食,或直接饮用饮料。

百香果富含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多种维生素、类胡萝卜素、超氧化物岐化酶(SOD)、硒以及各种微量元素。百香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钙、磷、铁、钾、SOD酶,更被称为水果中的VC之王,口感独特(种子香脆可口,营养丰富)。

据科学预测,百香果含有非常丰富的天然维他命C,每100克果汁中就含有维他命C为34.6毫克,还富含维命A、B1、B2等,另外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和多种氨基酸等物质及微量元素。

百香果富含有机酸、尼克酸、氨基酸、亚油酸、矿物质、β—胡萝卜素、蕃茄红素、可溶性膳食纤维、生物碱、黄酮类等160多种人体必需的有益成分,是保健、药用价值很高的一种天然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能吃百香果吗

因为百香果的果肉缠粘着果籽,有很多宝妈表示不知如何做给宝宝吃。 其实,百香果,直接生吃,榨汁都可以。但宝宝属于特殊人群,普通的果汁过滤掉……详细>>

婴儿能吃百香果吗

制作果汁:取一个百香果,切开,用勺子将果肉舀入杯中,加200ml水,加少许白糖调整甜度,搅拌即可得一杯色、香、味俱佳的营养果汁。如果用榨……详细>>

什么人不能吃百香果

百香果原产于南美洲,因为它的果汁能散发出各种水果的香味,因此人们称“百香果”。常见的百香果有黄色及紫色两种,它的外表圆溜溜的,切开两半后……详细>>

便秘的病人能不能吃百香果呢?

我们知道便秘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因为蔬菜和水果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那么膳食纤维到底有什么用呢,其实膳食纤维是可以调节我们的……详细>>

孕妇能吃百香果吗

美容养颜:孕妇吃百香果可以适当的排毒,从而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百香果有净化机体,避免有害物质在体内沉积,进而达到改善皮肤、美化容颜的作用……详细>>

  • 陈爱华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