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产后出血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难产晚期产后出血会阴裂伤胎位异常肩难产

柿子的食疗配方

2017-10-31 14:17:04      

1、治寒泻、水泻:柿饼2个,放饭上蒸熟食。

2、治高血压、慢性支气管炎干咳、咽痛:柿饼3枚(去蒂),清水和冰糖适量,蒸至柿饼绵软后食用。

3、治干咳咯血、久痢便血、小便带血:柿饼3枚去蒂切小块,大米100克,同煮粥,用冰糖或白糖调味食用。

4、治地方性甲状腺肿:未成熟的青柿子1000克,洗净去柄,切碎捣烂,以洁净纱布绞汁放在锅中,先以大火烧沸,后以文火煎熬浓缩至稠粘时,加入蜂蜜1倍,再煎至浓稠时停火,待冷装瓶备用。每次1汤匙,沸水冲饮,每日2次。

5、治泌尿道感染、血尿:柿饼2枚,灯心草6克,同煮汤,加白砂糖调味饮用,每日2次。

6、治小儿百日咳:柿饼1枚,去皮生姜4克,先将柿饼横切成两半,生姜切碎夹在柿饼内,以文火焙熟,去姜吃柿饼或用柿饼15克,罗汉果1个,水煎服,每日2-3次。

7、未成熟之青黄柿子一个,用酒煮沸,去酒食柿,治吐血咳血。

8、柿饼三个焙焦研末,冲开水服下,亦治吐血咳血。

9、柿饼焙焦研末,每服1.5克,一日三次,开水送服,治消化道溃疡出血。

10、柿饼烧炭存性研末,冲老黄酒服,治产后出血。

11、柿蒂五个,烧炭存性研末,用黄酒冲服,治血崩(忌食辣椒、酒等)。

12、柿饼烧炭存性研末,每次6克,用陈米汤送服,治血淋(尿血)。

13、柿蒂六个,水煎服,一日两次,治呃逆或顽固性呃逆,若加地榆炭15克,同煎服,治痔疮出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柿子的食疗配方

治地方性甲状腺肿:未成熟的青柿子1000克,洗净去柄,切碎捣烂,以洁净纱布绞汁放在锅中,先以大火烧沸,后以文火煎熬浓缩至稠粘时,加入蜂蜜……详细>>

柿子的食疗配方

治地方性甲状腺肿:未成熟的青柿子1000克,洗净去柄,切碎捣烂,以洁净纱布绞汁放在锅中,先以大火烧沸,后以文火煎熬浓缩至稠粘时,加入蜂蜜……详细>>

三高人群的食疗配方

制作:湘莲先浸泡,去除外皮与莲子芯。百合浸20分钟,以减少用作漂白的硫磺含量并减少酸味。鲜猪瘦肉洗净切件。然后将以上三物共放入沙锅内,加……详细>>

预防汗管瘤的食疗配方

冰糖冬瓜汤:冬瓜子30克,冰糖30克。将冬瓜子洗净,研成粗末,加入冰糖,冲开水1碗,放人陶罐,文火隔水炖服。每日2次,连服数日。具有清热……详细>>

枸杞子的三种食疗配方

很多人喜欢用枸杞子泡水、泡酒或煲汤,中医很早就有“枸杞养生”的说法,认为常吃枸杞子能“坚筋骨、耐寒暑”。所以,它常常被当作滋补调养和抗衰……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