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熬夜对身体的危害大 食疗法帮助降低熬夜的危害

2017-11-03 09:26:45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不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都养成了熬夜的坏习惯,殊不知熬夜对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你知道熬夜的危害有哪些吗?如何食疗能降低熬夜对身体的伤害?

熬夜对身体的危害

1、皮肤受损

皮肤在晚10—11点进入保养状态,长时间熬夜,人的内分泌和神经系统就会失调,使皮肤干燥、弹性差、晦暗无光,出现暗疮、粉刺、黑斑等问题。

2、肠胃危机

人的胃黏膜上皮细胞平均2—3天就要更新一次,并且一般是在夜间进行的。如果夜间进餐,胃肠道得不到休息,会影响其修复过程。同时,夜宵长时间停滞在胃中,促使胃液的大量分泌,对胃黏膜造成刺激,久而久之,易导致胃黏膜糜烂、溃疡。

3、心脏病风险

长期“黑白颠倒”的人,不仅脾气会变坏,内脏也得不到及时调整,使心脏病的患病几率升高。

食疗法降低熬夜的危害

熬夜工作者要供给充足的维生素A,因为维生素A可调节视网膜感光物质——视紫的合成,能提高熬夜工作者对昏暗光线的适应力,而防止视觉疲劳。熬夜工作者劳动强度大,耗能多,应注意优质蛋白质的补充。动物蛋白质最好能达到蛋白质供应总量的一半。因为动物蛋白质含人体必需氨基酸,这对于保证熬夜工作者提高工作效率和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今天为大家推荐几款熬夜经典食疗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生地炖鸡蛋

每次用生地黄20克、鸭蛋1—2个,加水适量隔水炖之,蛋熟后去壳,再放入汁炖20分钟,冰糖调味,食蛋饮汁,每日1次或每周2~3次。有滋阴清热、生津止渴等功效。适用于熬夜后口燥咽干、牙龈肿痛、手足心热者食用。

2、莲子百合煲瘦肉

每次用莲子(去芯)20克、百合20克、猪瘦肉100克,加水适量同煲,肉熟烂后用盐调味食用,每日1次。有清心润肺、益气安神之功效。适用于熬夜后出现干咳、失眠、心烦、心悸等症者食用。

3、粉葛生鱼汤

每次用粉葛根250克洗净切成小块,生草鱼或鲤鱼1条去腮及内脏,加水适量共煲,鱼熟后加入姜丝、油盐调味,食鱼饮汤,每日或隔日1次。有舒筋活络、益气和血、缓解肌痛等功效。适用于劳力过度熬夜后肌肉酸痛、颈肌胀痛者服用。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食疗法 熬夜危害 熬夜

熬夜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如何减少熬夜对身体的危害?

如今,不少年轻人都越来越喜欢熬夜了,经常凌晨才睡,但这样的行为会给身体造成很大的损害。在晚上11点到凌晨3点,这段时间的睡眠质量是非常关……详细>>

熬夜五大危害

第一害 皮肤受损详细>>

别再熬夜了 熬夜的5大危害看了都害怕

现如今,生活节奏加快,有很多人因为工作不得不熬夜,有些人因为放不下手机,放不下电脑而熬夜,而熬夜其实是一件对身体健康危害极大的事情。详细>>

常熬夜危害多 熬夜如何恢复精力?

晚上11点之前就寝,对你来说是不可能的任务吗?熬夜是多数现代人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不外乎因为工作忙、应酬多,睡觉时间就被压缩了。详细>>

熬夜的危害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长期熬夜会导致生育能力的降低,因为熬夜会导致男性精子分泌出现异常,从而影响其存活率,女性则内分泌出现紊乱的现象,体内……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