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预防血栓吃什么?多吃玉米白薯软化血管

2017-10-31 13:29:14      家庭医生在线

血液中含有一定量的脂质,如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等,这些脂质含量一旦增高,就变成了血管中的血脂出现偏高。血脂偏高的情况下。就会使动脉弹性减低、管腔变窄,形成一块一块的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如果斑块越来越大,会导致动脉出现不同程度的狭窄,使血流变缓,容易导致出现有血栓,他有可能会导致脑供血不足,引起头晕,而且会导致出现冠心病、高血压、脑梗塞、脑出血的风险。当出现血栓的情况下,在用药物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用食物改善,那么什么食物血栓的的天敌呢?

1、玉米,玉米富含脂肪,其脂肪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2、木瓜,经常食用具有平肝和胃、舒筋活络、软化血管、抗菌消炎、抗衰养颜、抗癌防癌、增强体质之保健功效,是一种营养丰富,可以减少血栓的水果。

3、苹果,苹果富含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和C等营养成分,可使积蓄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对推迟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4、柚子,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另外,由于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可降低血液黏滞度,减少血栓形成,故对脑血管疾病,如脑血栓、中风等也有较好的预防作用。

5、白薯,它属于多糖与蛋白质的混合物,多吃可减少胆固醇的含量,对防治血管硬化很有利。

6、橄榄油:橄榄油可抑制血小板聚集,保护动脉。最好的橄榄油是初榨橄榄油,它含有极低的酸度,抗血栓效果极高。

总之,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平时少吃一些油腻的食物,少吃动物内脏,不要吸烟,不要喝酒,可以多吃水果蔬菜,选择好的食用油,多锻炼身体,同时也可以用一些山楂决明子泡茶饮用,也有助于减少发生血栓。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血栓食物 预防血栓 血栓

血栓过多怎么办?多吃西红柿海带清除血栓

血栓,是血流在心血管系统血管内面剥落处或修补处的表面所形成的小块。这些小块血栓的可怕之处就是会导致局部堵塞,从而引起器官缺血,缺氧而衰竭……详细>>

把血栓直接从血管里抽出来可行吗?怎么消除血栓?

血栓是血管内壁积聚的凝块,主要由纤维蛋白、血小板、白细胞、红细胞组成,是一种溶解度较低的物质。根据血栓凝聚的位置不同,患者会表现出不同的……详细>>

血栓分为哪几种?做好这5点能预防血栓

血栓听起来好像并不是怎么恐怖,但是真要闹起来,脱落下来的话,可是会致命的,心肌梗塞,脑卒中,静脉血栓综合症等等,都是因为它引起来的,现在……详细>>

多吃山楂果帮你预防脑血栓

要稳定血压:血压过高容易导致脑出血,血压过低则容易出现脑血栓。因此,要用药物或物理方法调节血压。详细>>

血栓易引发脑卒中 预防血栓注意5点

脑血栓是老年人的一种常见脑血管疾病。脑血栓的形成和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的进展有关,同时也与老年人的血液粘度增高密切相关。老年人的血粘度越……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