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儿童成长问题 > 正文
心痛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宝宝频繁吃夜奶?戒夜奶注意这些

2017-10-31 07:30:02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频繁的吃夜奶,不仅仅影响到孩子的睡眠质量,也会严重的影响到父母的休息,长此以往,孩子和大人都是无法承受的。这对于父母和孩子都是一个煎熬。其实孩子吃夜奶主要有二种情况,一种是的确没有吃饱;另一种就是依恋。

其实宝宝在正常的情况下,吃一、二次夜奶也没有什么,孩子正在身体发育,食量多些,也没有多大的问题,但是过于频繁,可能就存在问题了。在这样的情况下,首先就是需要观察一下奶水量以及质量上是否有变化,如果的确是奶水的问题,那么就是需要想办法提高奶水量以及奶水的质量了。这样的话应该是可以缓解孩子夜奶的问题。

如果是恋奶,那么就是有点麻烦了,很多家长因为宝宝睡觉不安稳,夜间以奶安抚,长久下去,可能会导致肠胃积热、夜啼等状况,正所谓“胃不和夜不安”。夜卧不安,不仅会影响宝宝的成长,还会影响大人的休息。为了防止孩子恋奶,就是需要采取以下这些措施。当然做为父母的心还是需要狠些,不然这个恋奶的问题是无法解决的。

一、按时喂养,定时不定量,时间可以参考小儿喂养表,只有按时喂养,避免过晚进餐,不要随意的加餐,很多的情况下孩子吃的过多也并不一定是好事。

二、半夜以水替奶,很多时候宝宝半夜醒来,是因为口渴了,或者排便,并不是真正的饿了想吃奶。在这个时间不要轻易的让孩子吃奶,这样形成习惯是很麻烦的事情。对于孩子的胃肠也不好。

三、坚决保持家长的原则性,没有哪个父母不心痛孩子,但是为了孩子的健康,一定要狠下心来,一定要戒除这个夜奶,与其每晚上都折腾,不如痛心折腾几晚上。

四、断奶的人选很重要,最好是由奶爸来做这个事情,奶妈是无法下这个决心的,要清楚这也不仅仅是因为溺爱孩子,主要是女人的天性,母性使然。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夜奶 吃夜奶 夜奶

喝夜奶不可取 新妈妈如何帮宝宝戒掉夜奶

宝宝吃夜奶,是很多妈妈头疼的事情,一晚上起来三四次,这对于上班族妈妈来说,不得不说是个折磨,白天要上班,晚上还休息不好。而且,这对于宝……详细>>

熬夜的人患这病是迟早的事 熬夜了要这么吃

现在的年轻人有个通病——拖延症严重、经常熬夜,很多人都是看着别人熬夜,觉得没有什么,存着侥幸心理,自己也经常熬夜。殊不知,一天两天的熬夜……详细>>

四个月宝宝吃多少奶合适?每天不低于800ml

宝宝从四个月开始按平均体重算平均每月增加450-750克。此外,宝宝头围的增长速度也开始放缓,平均每个月可增加1.0厘米。男宝宝参考体重……详细>>

熬夜后应吃什么调理身体?吃这些食物利于身体恢复

通常我们熬夜后身体会有些不适应,现在每天熬夜的人越来越多,上班熬夜,打游戏熬夜等,都占用了本来睡眠时间都不多的时间。如果是经常熬夜,那么……详细>>

夜跑什么时间段最好?夜跑有哪些注意事项?

夏季白天过热,很少有人会选择在炎炎烈日下跑步,而且大多数上班族白天都会有大量的工作,根本无暇跑步,不过在晚上跑步的人还是比较多的,越来越……详细>>

  • 黄伟明

  • 吴大嵘

  • 张绪富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