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咳嗽带痰可以吃柚子

2017-10-23 13:27:50      

中医认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是秋冬季养肺和缓解感冒后咳嗽的良好水果。但是吃柚子也有禁忌。

柚子不能空腹食用。柚子的酸性比较大,如果空腹食用会造成胃酸过多,对胃造成进一步的伤害,所以不能餐前吃。

柚子不能与某些药品同服。临床发现,高脂血症病人用一杯柚子汁送服一片美降脂药片,结果相当于用一杯水送服12~l5片同类药的降血脂作用,病人会因此出现肌肉痛,甚至肾脏病变。

一些病人在服用抗过敏药特非那定期间,若吃了柚子或饮了柚子汁,轻则出现头昏、心悸、心律失常等,严重的可能猝死。

与柚子产生不良作用的药物还有:环孢素、咖啡因、钙拮抗剂、西沙必利等。饮用一杯柚子汁,与药物产生作用的可能性会维持24小时。因此,正在服药的病人,尤其是老年人,最好不要吃柚子或喝柚子汁。

身体虚寒人少吃。柚子性寒,脾虚泄泻的人吃了柚子会腹泻。故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经常拿柚子来降火,降过头也会出现拉肚子等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咳嗽能吃柚子吗

孕妇咳嗽能吃柚子的。柚子果肉性寒,味道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热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烦的功效。一般人都可以食用,患胃病、消化不良者,慢性……详细>>

孕妇咳嗽能吃柚子吗

柚子果肉性寒,味道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热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烦的功效。一般人都可以食用,患胃病、消化不良者,慢性支气管炎、咳嗽、痰多……详细>>

孕妇咳嗽能吃柚子吗?

柚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详细>>

柚子可以煮着吃吗

柚子能理气化痰、润肺清肠、健脾降脂。 煮柚子最常见的方式是蜂蜜柚子茶。具体做法是用刀把柚子皮薄薄地刮下来,柚子肉撕成小块;切好的柚子皮放……详细>>

柚子上火吗 多吃柚子理气化痰

吃柚子上火吗?柚子味道可口,有丰富的一样物质,具有美容保健的功效。但是长期食用柚子对身体有一定的影响,因此,必须注意要适量的食用。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