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柚子蜂蜜茶的功效

2017-10-23 12:06:35      

1、具有美白肌肤的好处,柚子中含有丰富的的维C,能抵抗皮肤衰老。

2、具有良好的润肠排毒的功效,蜂蜜中含有的L--半胱氨酸具有解毒排毒的功效,经常长青春痘的朋友也可以试一试蜂蜜柚子茶来排毒。

3、蜂蜜柚子茶还有润肺止咳的功效,喉咙干哑,时常有痰,平常泡点蜂蜜柚子茶,能够减缓相应的症状,能使口舌生津,止咳化痰。

4、蜂蜜本身还有润肠的功效,对便秘等也有很高好的改善效果,每天早晚泡一杯饮用,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

5、蜂蜜生有杀菌消毒的作用,但是泡到水里淡化了之后这种功能就大大降低了,所以泡好的柚子茶要及时喝掉,隔夜了滋生很多细菌,要倒掉。同时瓶盖打开后最好冰在冰箱里面,优质的柚子茶应该是金黄色的,柚子茶不要长久放置,如果发现颜色变暗,发灰就不要吃了,已经霉变了。

小窍门:

1、柚子皮添加的量决定了蜂蜜柚子茶苦的程度,怕苦的话可以少加一些。

2、蜂蜜不宜过早加入,因为蜂蜜经过高温煮过之后营养会严重损失。

3、刚煮好的蜂蜜柚子茶会比较苦,需装进可密封的容器中,置冰箱一个礼拜左右即可回甜,这时候再食用口感会比较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柚子茶嫩肤养颜佳品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本草纲目》中说,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帮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气散……详细>>

蜂蜜柚子茶的功效是什么

柚子本身营养丰富,所含有的钙质和维生素都远远超过了其它的水果。其所含维生素C的含量是柠檬和橙子的3倍,钙的含量更是比苹果、梨,香蕉等水果……详细>>

蜂蜜柚子茶的营养功效

中医说柚子性味酸、寒、无毒。具有行气、消食、除痰、解酒毒、镇痛等各种功能。加上蜂蜜是中和柚子的苦味,使柚子茶口感很好。所以柚子蜂蜜茶性属……详细>>

蜂蜜柚子茶功效

中医说柚子性味酸、寒、无毒。具有行气、消食、除痰、解酒毒、镇痛等各种功能。加上蜂蜜是中和柚子的苦味,使柚子茶口感很好。所以柚子蜂蜜茶性属……详细>>

蜂蜜柚子茶的功效是什么?

蜂蜜柚子茶味道清香甜美,既有蜂蜜的甜美,也有柚子的清香,柚子香可以舒缓紧张的情绪,而柚子茶中的多种维生素还能帮助缓解疲劳,很适合工作压力……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