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杨梅的清洗方法

2017-10-20 15:46:45      

1、将杨梅放到一个比较大的广口碗,然后倒入清水刚好覆盖住全部杨梅,再加入适量的食盐一同浸泡。足够浓度的盐水可以赶走杨梅里面的虫子,而且还能杀菌。那么放多少盐比较合适呢?如果倒入一升水的话,就至少放两汤匙盐,浸泡的时间为20-30分钟。浸泡完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2、准备一部果蔬清洗机,能够杀灭杨梅上的细菌,并可降解农药,方便快速。

3、使用果蔬清洗剂也是杀菌、去农药的好方法。但是果蔬清洗剂中难免会含有化学成分,所以在使用后,一定要用清水将杨梅冲洗干净。

4、用清水浸泡杨梅,然后用食指顺着同一个方向搅动,这样杨梅缝隙里面密度比较大的物质就会跑到水里面。要注意的是,搅动时力度不要太大,也不要乱搅,否则很容易损伤杨梅表皮,这样就不好吃了。

5、用淀粉溶液或小苏打粉也可以清洗杨梅,如果这两样东西家中都没有,也可以用面粉溶液代替。将杨梅全部放到面粉溶液里浸泡,然后用手指搅拌一下,里面的脏东西或者大的虫子就会跑出来。之后再过滤出杨梅,并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杨梅应该怎么清洗

杨梅买回来不要放冰箱,立即放在盐水里泡浸10-20分钟,这时虫子就会自动游出来。如果先放到冰箱里虫子就会被冻死就算泡也泡不出来了。等小虫……详细>>

杨梅要怎么样清洗

盐水必须浓度足够才可以驱赶走里面的小虫子,一般1升水里面要放至少两勺盐,这里的‘勺’指的是小孩子吃饭的时候用的普通勺子。盐水浸泡时间20……详细>>

如何彻底清洗杨梅

清洗时在水里加一勺生粉,将杨梅放进水里,用手搅动几下,就会看见脏物被清出来了,再清水冲一下就可以了。清洗干净后用白酒喷一下杨梅,盐水浸泡……详细>>

桑葚的清洗方法

这主要是因为去蒂的桑葚若放在水中浸泡,残留的农药会随水进入果实内部,造成更严重的污染。另外,也不要用洗涤灵等清洁剂浸泡桑葚,这些物质很难……详细>>

桑葚的清洗方法

桑葚是由很多小桑葚密集成一卵圆形或长圆形形态的,比较难于清洗,稍用力,皮就破了,不用力就难于将缝隙中的脏东西洗净。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