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散步时是属于有氧运动吗?

2017-10-18 15:33:29      

相信大家都知道进行散步是一种很好的健康方式,特别是对一些喜欢在饭后散步的人,更有利于身体的健康,人们都说饭后百百步走,能活九十九,这句谚语并不是一种俗话,是可以有迹可循的。那么散步是一种有氧的运动吗?

有氧运动也叫做有氧代谢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有氧运动的好处是:可以提升氧气的摄取量,能更好地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

也就是说,在运动过程中,人体吸入的氧气与需求相等,达到生理上的平衡状态。因此它的特点是:强度低、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要求每次锻炼的时间不少于1小时。

每周坚持3到5次。通过这种锻炼,氧气能充分酵解体内的糖分,还可消耗体内脂肪,增强和改善心肺功能,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心理和精神状态,是健身的主要运动方式。常见的有氧运动项目有:步行、慢跑、滑冰、游泳、骑自行车、打太极拳、跳健身舞、做韵律操等。

因为打篮球需要大范围的跑动,跳跃,其间消耗的氧气很多,是无氧运动,来回跑场子的时候也有无氧运动,身体对抗在篮球场上是不可缺少的,跑动,跳动,急停,碰撞…打篮球不像跑步一样那么简单的归纳而且篮球运动的强度,也是多变的,遇强则强。

现在大家通过上述介绍的关于散步的减肥方法后。应该也大致了解了散步是一种有氧的运动。散步的时间一定要时间长一些,才可以起到很好的减肥效果,因为散步的运动量并不大,不像跑步或跳绳那样的减肥方法。但是散步可以很好的缓解人的心情,更有利于人去欣赏沿路的风景。起到修身养性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跳舞是属于有氧运动吗?

我们都知道,只有血氧含量充足,心脏细胞才能保持最佳状态。有氧运动不单需要氧,还能加速血液循环给身体带来更多的氧分,是真正的护心运动。详细>>

有氧运动原地慢是有氧运动吗?

有氧代谢运动又叫做有氧运动,指健身时人体内糖、脂肪在氧供应充足的条件下,释放能量,供ATP(三磷酸腺苷)、CP(磷酸肌酸)再合成,并放出……详细>>

跑步机是属于有氧运动吗

有氧运动就是在运动是呼吸,锻炼心肺循环功能,提高人的体力、耐力的,例如跑步,游泳,瑜伽,健身操等等 有氧运动的目的在于增强心肺耐力。在运……详细>>

散步是有氧运动么?

现在很多人都重视对身体的锻炼,因为只有通过运动锻炼大家才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而能够帮助我们锻炼身体的方法有很多,很多人选择有氧运动。有氧……详细>>

打篮球运动属于有氧运动吗

有氧运动也叫做有氧代谢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有氧运动的好处是:可以提升氧气的摄取量,能更好地消耗体内多余的……详细>>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