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健身车怎么骑好

2017-10-16 16:06:47      

健身车怎么骑好

骑健身车前进行热身

进行健身车锻炼之前,充分的热身运动不能少的,可以进行像慢跑、下蹲、高抬腿、活动关节等动作,让身体微微发热出汗即可,一般时间在5-10分钟。

骑行前调节健身车

健身车要调节合适的车座高度,可以以蹬到最低处时,膝关节不要完全伸直;蹬至最高处时,膝关节不要屈曲小于90度为参考。

骑健身车的正确姿势

错误的骑行姿势不仅会影响锻炼效果,而且还会对身体造成损伤。像低头哈腰、双腿向外撇、蹬踩动作不标准等都是属于骑行中不正确的姿势。

骑健身车正确的坐姿:身体稍前倾,两臂伸直,腹部收紧,采用腹式呼吸方法,两腿和车的横梁平行,膝、髋关节保持协调,注意把握骑行节奏。

骑健身车正确的蹬踩姿势:正确的蹬踏应该包括:踩、拉、提、推4个连贯的动作。脚掌先向下踩,小腿再向后收缩回拉,再向上提,最后往前推,这样正好完成一圈蹬踏。如此有节奏地蹬踏,不仅节省力气还能够提高速度。

骑健身车的正确速度

运动量、频率和强度是运动的三大原则,刚开始骑健身车的人,建议可以先找到合适自己的频率后再增强运动量,普通人每分钟的蹬踏频率在60至80次左右。每次骑行至少要有20分钟高频率低速度(即多圈少用力)的热身,使身体微微出汗即可。

目的不同骑行方法不同

以减肥为目的者

对于那些以减肥为目的的人群,骑健身车的话,可以采用有氧运动的骑行方法,即把阻力调整到身体负荷不感到吃力。

这个方式强度为中等运动强度,且30分钟以上才能使脂肪分解,为运动供能。所以骑行时间要超过30分钟,40分钟左右最适宜,心率达到100—110次/分即可。

以锻炼肌肉为目的者

想要通过骑健身车来锻炼肌肉,可以选择短时间、强度大的骑行方式。选择不费劲的阻力,先慢速热身骑车5分钟,然后尽可能地高速骑车5分钟左右,心率达到170—180次/分,再逐渐减速骑车5—10分钟,使心率恢复到100次/分以内。如此为一组,可以连做几组,组间安排3—5分钟的休息。或者先把阻力负荷调大,再逐步降低负荷,使心率逐渐恢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骑健身车的好处

骑健身车时,会进行不停的蹬车动作,而由于臀大肌和大腿后部股二头肌的牵拉,能使的髋关节、膝关节和踝关节等关节部位得到充分活动,提高关节部位……详细>>

健身车怎么骑瘦腿效果好

在适应了健身车的锻炼之后,可以进行适当的强度骑行。热身骑车5分钟休息3分钟;以80%强度骑行5分钟休息3分钟;以100%强度骑行3~5分……详细>>

骑健身车要注意什么

车座不宜过高且应富有弹性,防止骑车时臀部左右扭动,以减少局部摩擦;车座太硬的,可用泡沫塑料做一个柔软的座套套在车座上,以减少车座对阴部的……详细>>

健身车的四种骑法

心率一般不超过最大心率的65%。持续20分钟以上,会“燃烧”更多的脂肪来供给能量,因此,比较适合以减脂为目的的肥胖者。详细>>

坐车怎么不晕车?

晕车,是不少人经历过的事,眩晕、头疼、呕吐,可谓十分难受。那么,坐车怎么不晕车呢?下面介绍几种方法,可供参考。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