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健身前不宜吃的食物 聪明挑选运动前零食

2017-10-16 15:47:42      

记住只是零食

运动前你不需要吃很多的食物,如果你吃很多,那么你很有可能最后产生绞痛感并且只能放弃运动。

避免会给你带来胃气胀的食物

一个烤地瓜和一把坚果也许很适合在运动前稍稍补充能量,不过这种食物组合也许会在你的肚子里发生胀气,让你不停想要放屁。如果你知道某些食物会令你胀气,那么这就不是你运动前最好的零食选择。

纤维食品不推荐

高纤维的食物能增进你的胃肠蠕动,但是运动前食用它很可能让你跑厕所。典型的高纤食物有:玉米,黑豆,红豆,豌豆,牛油果,全麦面包,梨,覆盆子,西兰花,杏仁。

选择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的套餐

碳水化合物比蛋白质更能为你的身体补充能量,所以最好确保你选择的零食里重点含有碳水化合物。而简单的碳水化合物食品最好,因为它们比复杂的碳水化合物更容易被吸收。

难消化的食物

坚硬油腻的食物难以消化,比如你运动前吃掉两个油腻的糯米麻团,那么算提前半个小吃吃完,它们也可能堆积在你的胃里隐隐的提醒你。

正确选择能量条

大部分能量条的卡路里含量都高达200-250,所以你最好在运动前只吃一半,然后另外一半留到运动后的休息时间吃。

时机就是一切

在运动前的半小时内吃你的零食是最好的时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前不宜吃甜食

空腹吃甜食有什么伤害?理论上讲,人吃甜食以后,体内血糖就会升高。这时,机体会释放胰岛素使血糖转变为糖原,从而使血糖恢复正常。若空腹吃甜食……详细>>

健身前不宜吃甜食

空腹吃甜食的危害:空腹吃甜食还有损于人体内各种蛋白质的吸收。他们把各种蛋白质置于含糖高的溶液中,发现糖会慢慢与蛋白质结合,从而改变蛋白质……详细>>

健身前必吃的9种食物

香蕉富含可以快速见效的碳水化合物,同时钾的供应可以维持肌肉和神经功能,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运动会的后台总会有香蕉供应给运动员了。而如果想同……详细>>

健身前必吃的9种食物

香蕉富含可以快速见效的碳水化合物,同时钾的供应可以维持肌肉和神经功能,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运动会的后台总会有香蕉供应给运动员了。而如果想同……详细>>

气虚不宜吃的食物

在我国的很多南方地区,例如海南等的很多人民都是喜欢嚼槟榔。但是你知道吗,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一直嚼着槟榔的。加你气虚的患者最好少吃槟榔,……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