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盲目运动健身给身体带来的危害

2017-10-16 15:47:42      

盲目运动健身给身体带来的危害

1、肌肉疼痛 由于乳酸的堆积,运动后肌肉疼痛是正常的,但如果疼痛持续3~4天或更长时间,就要降低运动强度了。严重的话应该立即停止运动,同时做做按摩、理疗等。

2、自我感觉疲劳 运动后身体疲劳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疲劳现象持续2~3天或者更久,就可能是运动过度的结果。这时就需要暂时停止运动,让机体得到充分恢复。

3、食欲不振很可能是由于运动量过大,对机体刺激过度,抑制了大脑中的消化中枢造成的。此时要注意饮食的营养和搭配。

4、恶心呕吐 如果不是饮食引起的,那多数是由于肌体运动过量,缺氧造成的。

锻炼者应该根据自己的生理条件选择合适的运动计划,从小运动量开始,循序渐进。

5、头痛头晕 一般做一些剧烈动作时,会有这种情况出现,这主要与血压变化、血液中氧气含量过低有关。建议体质较差的人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陀螺运动健身

陀螺是中小学生熟悉一种玩具。一只小小的陀螺在桌面上飞速地旋转着。单见它立定一点,一面绕倾斜于桌面的轴急速自转,另一面自转轴又宛如锥体母线……详细>>

运动健身的饮食解析

每天一道富含淀粉的主菜(通心粉、米饭、土豆)每餐要有面包干、面包,或者其他谷类食品;每天2到3个水果。在运动时间延长时需要再补充甜食和甜……详细>>

运动健身误区

经常太关注健身效果,但没有注重身体出现的其他信号,这是不允许的。运动是对任何人都是有益的。详细>>

运动健身的饮食误区

影响肌酸的排除,延长机体恢复的时间。因为维生素B1参与糖的代谢,还能帮助肝脏分解肌酸,使之迅速排出体外。因此,剧烈运动后最好多吃一些含维……详细>>

跑步运动瘦腿切忌不可盲目

需要注意的是,体重较大想要减肥的人,自身的重量对关节的冲击会比较大,对膝关节和踝关节都会造成伤害,因此不适合长期单一的慢跑运动,可以选择……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