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杨梅泡酒的做法

2017-10-16 14:51:21      

第一步:要将新鲜的杨梅准备好,然后放入盐水中浸泡大约十五分钟,最后取出用清水洗干净,晾干备用。

第二步:准备好大约一百克左右的冰糖。

第三步:准备好白酒,白酒最好选择浓度在45度左右,同时也要是清香型纯良酿造出来的白酒,这样制作出来的杨梅酒口感更好。

第四步:将晾干好的杨梅放入玻璃瓶中,并且按照一层杨梅就撒上一层白糖的方法摆放。

第五步:最后倒入白酒,白酒的高度一定要能够淹没杨梅,并且超过两公分左右的高度。

第六步:拧紧玻璃瓶的盖子,并且做好密封工作,然后将瓶子放在阴凉通风的位置。每隔三天就要换一次,大约二十五天左右就可以喝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杨梅泡酒的功效

杨梅味酸甜,服用之后具有非常不错的收敛以及消炎功效,还可以抑制细菌的繁衍,对于多种泄泻情况都有不错的疗效。杨梅除了果实可以使用之外,树皮……详细>>

杨梅泡酒的禁忌

杨梅酒服用之后身体会出现上火的主要原因就是由于杨梅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这种物质并不容易在体内分解,长期沉积在体内导致胃粘膜受到刺激,这……详细>>

杨梅酒的做法

启封后,要迅速分离果肉和酒。喝时可以倒上一小杯,加入冰块与蜂蜜,清爽甘甜。详细>>

烧酒泡杨梅的做法

烧酒泡杨梅,是好多朋友喜欢的酒,不但喝着爽口,而且还有养生和保健的功效,特别是对于调理脾胃有着特别好的功效,在生活当中用到的地方特别多,……详细>>

冰杨梅的做法是怎样的?

冰杨梅是杨梅吃法里的一种,冰镇过后的杨梅,味道会更加冰爽,在夏天食用的话,会更觉非常降火。杨梅本身具有清肝火和帮助消化的作用,所以吃了冰……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