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太子参的药用价值

2017-10-11 16:12:38      

太子参这种药材相信很多朋友都不知道它的药用价值在哪里吧,所以你们不知道太子参这种药材可以用于治疗孩子的脾胃虚弱以及口干舌燥等,对于心悸失眠以及免疫功能下降是很好的,所以我们建议大家在生活中应该要多去了解一下太子参的药用价值。 

太子参作用很多,主要是对小孩子最好。太子参补虚药,补气药。功效主治:补益脾肺,益气生津。治肺虚咳嗽,脾虚食少,心悸,怔忡,水肿,消渴,精神疲乏。用于脾气虚弱,胃阴不足,食少体倦,口渴舌干;肺虚燥咳,咽干痰粘;气阴不足,心悸失眠。

太子参又称为孩儿参、童参,是人参的一种。药性平和、味甘,有补气生津的作用。常用于脾胃虚弱,倦怠乏力、食欲不振、干咳少痰、病后体虚、盗汗、夜间惊哭、小儿夏季热等。实验研究证实,太子参可以提高免疫功能,改善心功能。常服用太子参可以增强宝宝体质,长期服用未见有副作用。

用于脾气虚弱,胃阴不足,食少体倦,口渴舌干;肺虚燥咳,咽干痰粘;气阴不足,心悸失眠。能明显提高网状内皮系统的吞噬功能,增加环磷酰胺致免疫功能低下小鼠的体重与脾脏、胸腺的重量等。能明显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

对于上面介绍的太子参的药用价值,我们希望持家的你们可以收藏起来,这样你们在平时食用太子参这种药材的时候就知道它有什么作用了。太子参对于治疗孩子的食欲不振以及干咳盗汗等症状是很好的,特别是补脾生津等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太子参具体有哪些药用价值和功效呢?

太子参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应该是比较陌生的,但是应该有喜欢养生的人在药材上会有很多的见解,比较了解太子参这味药材,那么太子参具体有哪些药用价……详细>>

太子参的药用配方

糖尿病:太子参、葛根、天花粉各15克,生鸡内金 10克,古瓦(打碎)150克(房上陈旧的老瓦、年代越久越好)。先煎古瓦1小时,取其水煎液……详细>>

太子参的食用禁忌

另外需要注意的,因为太子参属于保健食品的一种,它具有很好的营养价值,但是在进食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能过量以免补得太过而引起上火。详细>>

太子参炖鸡的功效

在我们养生学里面,我们有很多养生保健的方子,例如我们可以练习太极来起到养生的功效,我们可以学习气功,我们也可以泡脚和刮痧等来养生,但是我……详细>>

太子参的做法:教你DIY太子参炖鸡

用于气虚津伤的肺虚燥咳及心悸不眠、虚热汗多。能益气生津。治气虚肺燥咳嗽,配北沙参、麦冬等,治气阴两虚的心悸不眠、多汗,配酸枣仁、五味子等……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