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皮肤过敏能吃太子参吗

2017-10-11 16:12:37      

太子参其实是一种草本植物,在生活当中一般是作为一种保健的药材,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肺虚咳嗽,尤其是体育废虚弱的人来说都应该吃太子参因为它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补气益精,缓解各种精神疲乏等问题,那么你知道对于皮肤过敏的人来说可以吃太子参吗?

其实太子山是作为一种滋补的药材,一般生活当中其实很少会出现太子参过敏的现象,但是如果你可以肯定自己的身体是会对太子参过敏的话,那么绝对应该禁止食用,这样才能够更好的预防过敏出现了。

太子参又名孩儿参、童参。为多年生草本植物异叶假繁缕的块根,高15-20厘米,块根长纺锤形,白色,稍带灰黄。

补益脾肺,益气生津。治肺虚咳嗽,脾虚食少,心悸,怔忡,水肿,消渴,精神疲乏。

1、用于脾气虚弱、胃阴不足的食少倦怠。能益脾气,养胃阴。常配山药、石斛等同用。但其补益脾气之力不及党参。

2、用于气虚津伤的肺虚燥咳及心悸不眠、虚热汗多。能益气生津。治气虚肺燥咳嗽,配北沙参、麦冬等,治气阴两虚的心悸不眠、多汗,配酸枣仁、五味子等。但其补气益阴生津之力,均弱于西洋参。

通过了解之后我们发现其实太子参有非常好的滋补和保健功效,所以在生活当中很多数人都会选择太子参作为自己,滋补和养生的保健药材,皮肤过敏的人其实是可以吃太子参的,一般不会出现过敏现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太子参可以吃吗

太子参其实是滋补的最佳保健品,而在生活当中它还作为非常珍贵的伴手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高的保健功效,它还可以治疗一些疾病,在日常生活当……详细>>

太子参小孩能吃吗

我国的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很多事情都需要我们好好去钻研菜能悟透其中的道理,而我们的身体也是这样的,有很多人认为身体生病吃药就行了。但是一味……详细>>

感冒可以吃太子参吗?

太子参为石竹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异叶假繁缕的块根,又称孩儿参,是一味很好的清补之品,内含果糖,淀粉,皂甙,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等,有强壮作用,……详细>>

皮肤过敏能吃党参吗

党参 是一种滋补的药材,其实在生活当中一般人们都会在烹饪中放入党参,它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治疗一些四肢无力、 食欲不振 、或者脾 气虚 弱……详细>>

宝宝吃太子参好吗

实验研究证实,太子参可以提高免疫功能,改善心功能。常服用太子参可以增强宝宝体质,长期服用未见有副作用。具有补气生津作用的人参、党参、西洋……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