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尿频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膀胱炎膀胱结石尿路结石外阴炎结核性膀胱挛缩

太子参是能治尿频的吗?

2017-10-11 16:12:37      

尿急,尿频,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每天多次数的拍年不但会严重影响个人的生活和工作,而且还会导致出现一些疾病,许多人都想通过中药的方式进行调理,那么太子参能治尿频吗?对许多人都比较关心的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太子参是石竹科多年生草本孩儿参的干燥根。以肥润、黄白色、无须根者为佳。有补气生津的功效。主治脾气虚弱、胃阴不足的食少倦怠;气虚津伤的肺虚燥咳及心悸不眠,虚热多汗。

太子参对淋巴细胞增殖有明显的刺激作用并有一定的抗缺氧、抗衰老作用。对吸烟引起的损害具有较强的保护作用。

如何从中医上调理治尿频呢?

尿频是肾和膀胱的气化功能失调所导致的,应从补肾的角度来进行调理,神阙穴是补肾的一个重要穴位,灸神阙穴能使热力透过经脉达到肾脏,可改善肾和膀胱的功能。姜性味属辛,有发散的作用,可温通经脉,主要起温肾、温脾的作用,能加强补肾的作用。而中医认为咸是入肾的,盐的散热慢,不仅可更好地保证艾灸的热力,杀菌消炎,把药力引入肾,又可防止盐因艾灸的热量而爆裂伤人。三者结合,能够很好地起到补肾、固肾气的作用。

另外,还可以多吃一些固肾气的药茶、药粥。杞子太子参茶:杞子、太子参适量,泡水喝。核桃仁粥:用核桃仁与大米熬粥。山药大枣粥:用山药、大枣、小米熬成粥。药茶:竹叶、金银花、灯芯草都是清热利尿的中药,单独或在一起泡水喝均可。

从上面介绍的内容方面我们可以看出,太子参对于适当治疗尿频是有一定作用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单独使用太子参对于治疗尿频的效果不如和其他中药搭配在一起好,如果出现尿频,尿急现象的话,自己最好不要乱用药,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药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太子参是能治尿频的吗

另外,还可以多吃一些固肾气的药茶、药粥。杞子太子参茶:杞子、太子参适量,泡水喝。核桃仁粥:用核桃仁与大米熬粥。山药大枣粥:用山药、大枣、……详细>>

太子参的食用禁忌

另外需要注意的,因为太子参属于保健食品的一种,它具有很好的营养价值,但是在进食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能过量以免补得太过而引起上火。详细>>

太子参炖鸡的功效

在我们养生学里面,我们有很多养生保健的方子,例如我们可以练习太极来起到养生的功效,我们可以学习气功,我们也可以泡脚和刮痧等来养生,但是我……详细>>

太子参的做法:教你DIY太子参炖鸡

用于气虚津伤的肺虚燥咳及心悸不眠、虚热汗多。能益气生津。治气虚肺燥咳嗽,配北沙参、麦冬等,治气阴两虚的心悸不眠、多汗,配酸枣仁、五味子等……详细>>

太子参可以吃吗

太子参其实是滋补的最佳保健品,而在生活当中它还作为非常珍贵的伴手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高的保健功效,它还可以治疗一些疾病,在日常生活当……详细>>

  • 毛向明

  • 李飞

  • 黄红星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