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太子参的吃法(做法)大全

2017-10-11 16:12:36      

太子参的吃法(做法)大全

黄芪太子参红枣汤的做法

材料:黄芪15克、红枣7枚、太子参10克。

做法:将黄芪、红枣、黄芪红枣太子参汤太子参加适量水煮30分钟,每晚临睡前或清晨空腹时代茶给孩子喝。这款汤有补肺健脾的功效,适宜反复感冒的孩子吃。

太子参猪心汤的做法

材料:猪心一颗、瘦肉、太子参、红枣、枸杞子适量。

做法:选新鲜完整的猪心,冲洗干净!将太子参填满“心肚”。把填满太子参的猪心放进砂锅里,倒入清水没过~~,加八粒红枣,适量枸杞,少许米酒去腥。大火烧开,改小火炖一个半小时!先别关火,将炖好的猪心取出,切块,大小形状随意,切好后再倒回锅里,加适量盐即可出锅食用。

太子参炖乌鸡的做法

材料:太子参10克、全当归10克、乌骨鸡1只、制何首乌15克、葱20克、生姜10克、料酒10毫升、盐3克。

做法:将乌骨鸡宰杀后,去毛、肠杂及爪,洗净,待用;将太子参、全当归、制何首乌洗净,放入纱布袋,置沙锅中,加水2000毫升,武火烧开后,改用文火煎煮30分钟,捞去纱布袋,投入乌骨鸡、葱段、生姜片、料酒、盐,加盖焖煮至酥烂即成。

太子参百合汤的做法

材料:太子参、百合、罗汉果、猪瘦肉、水。

做法:所有材料放快速煲里,用老火汤档煲2个半小时即可;用明火熬汤的可把材料放进砂锅了,大火烧开后小火熬2个小时。

太子参焖蹄膀的做法

材料:猪肘750克、太子参30克,冰糖60克、黄酒30克、酱油30克、葱15克、姜10克。

做法:将太子参浓煎取汁200毫升;猪蹄洗净后在大骨的两侧各划一刀,使肉摊开;将蹄膀放入锅内,加入太子参浓汁及适量清水、黄酒、酱油、冰糖、葱、姜,用武火烧开;再用文火焖2小时,焖至蹄膀烂透;再用武火烧到汤汁如同粘胶即可出锅装盘。

太子参泡水的做法

材料:太子参10~30克、开水。

做法:准备开水,温度最好在90摄氏度以上;把太子参放进喝茶的杯子里面,然后把开水倒进去,等待三四分钟,就可以饮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太子参的功效和做法

黄芪红枣太子参汤:黄芪15克、红枣7枚、太子参10克。将黄芪、红枣、太子参加适量水煮30分钟。这款汤有补肺健脾的功效,适宜反复感冒的孩子……详细>>

太子参的做法:教你DIY太子参炖鸡

用于气虚津伤的肺虚燥咳及心悸不眠、虚热汗多。能益气生津。治气虚肺燥咳嗽,配北沙参、麦冬等,治气阴两虚的心悸不眠、多汗,配酸枣仁、五味子等……详细>>

太子参的食用方法大全

泡酒喝:选用优质白酒,找一个干净的器皿,注意千万不要有油污,否则容易变质。将适量太子参(100克左右)放入,密封就好了。大约需要炮制2到……详细>>

太子参吃法禁忌

一旦人体出现问题,我们总是急于寻求解决疾病的治疗办法。一般来说如果生病的话我们会选择吃西药来治疗,因为西药的治疗效果立竿见影,但是却不能……详细>>

太子参无花果炖瘦肉的做法

太子参、无花果分别用清水冲洗干净,猪瘦肉洗净,切片,备用。将所有材料一起放入炖盅内,加入适量沸水,加盖,用大火煮沸,转小火隔水炖2小时左……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