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八种有利于心脏健康的散步方法

2017-10-11 15:46:47      

有利于心脏健康的散步方法:

1、反背背向散步

步行时两手背放于肾俞穴处,缓步倒退走50步后再向前行100步,反复5~10次。适合于健康老年人。

2、拍打散步

拍打散步是传统的健身方法,很多中老年朋友也比较喜欢这种方式。就是在散步时,利用两臂的摆动,手臂拍打肩﹑胸﹑腹﹑腰等各部位,有舒筋活络﹑缓解紧张﹑消除疲劳之功效。

3、摆臂散步

步行时两臂用力前后摆动,可增强肩关节、肘关节、胸廓等部位的活动。每分钟行走60~90步。适合于胃炎及上下肢关节炎、慢性气管炎、肺气肿等病人。

4、摩腹散步

轻松的散步及柔和的腹部按摩,有助于防治消化不良和胃肠道慢性疾病。值得注意的是,散步锻炼不宜在饭后马上进行。

散步有利于心脏健康吗 对心脏有益的几种散步方法 哪些散步方法有利于心脏

5、倒走散步

我们在小区或者公园,经常会看到一些年纪大的人在倒走,倒走散步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倒走散步改变了人体步行方向和习惯,有利于锻炼人体的感觉器官,平衡感觉。倒走脚尖先着地,后过渡到脚跟,达到按摩脚部穴位经络的目的。但不要倒走太多。

6、普通散步

每分钟60~90步,每次20~40分钟。这种散步适合于冠心病、高血压、脑中风后遗症或呼吸系统疾病、中重型关节炎的老年患者。

7、定量步行法

定量步行法很容易理解,此法就是每次规定时间或距离、规定数量,从而提高练习质量来健身的方法。如步行的时间不变,逐步提高走路的距离。这种方法对检查评价自身锻炼的效果有一定意义,可适用于中年人。

8、快速散步

每分钟90~120步,每次30~60分钟。适合于慢性关节炎、胃肠道疾病和高血压恢复期等患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这样散步有利于顺产!

散步时要和缓,心里不慌,脚下不乱,从容地行走。做到形劳而不倦,汗出而微见,气粗而不喘。这样有利于气血畅达,百脉流通,内外调和。散步行走,……详细>>

利于心脏健康的4个运动方法,简单又安全!

不少人一提起运动就会想到塑身和健美,其实有一些运动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还可以保护我们身体内部器官。其中就包括心脏,心脏在我们的……详细>>

体育与健康相辅相成 体育有利于健康

不管是什么人,他或多或少都会有过一些体育运动,在我们的学习过程中,会有体育这一门课程,由此可见体育活动对我们来说是比较重要的。了解体育……详细>>

散步健身,六种效果好散步方法

俗话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很多人都想通过散步健身锻炼,拥有好的身体,散步的好处有很多,每天坚持散步对身体肯定是有好处的。今天就从散……详细>>

散步的方法

普通散步:每分钟60至90步,每次20至40分钟。这种散步正适合于患冠心病、高血压、脑溢血后遗症或呼吸系统病、中重型关节炎的老年人等。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