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荷叶茶的自制方法

2017-10-10 16:17:15      

制作

组成:干荷叶、合适的中药材或食材适量。

用法:用适量的开水将所有材料放到杯子中进行冲泡,然后饮用酒可以了,具体的量自己依据实际情况来确定。

功效:减肥降脂。

技巧说明

1、这里所说的干荷叶,是指晒干的荷叶,晾干的荷叶容易霉变,不要使用。

2、荷叶茶用适量的开水进行冲泡之后就可以直接进行饮用了,不需要太复杂的过程。

3、荷叶茶饮用方便,一年四季均可,比较容易坚持,适合大部分减肥人群。

这里提到了几点荷叶茶的制作,我们认为荷叶茶的制作可不是这么简单,一定要防止发霉。

饮用技巧

1、冲浓一点效果更好,应多次续水冲泡,以便有效成分大量溶解出来。不要只冲一次就倒掉。

2、如果是含有便秘的人可以增加饮用的次数,因为荷叶茶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而且对于减肥是非常有好处的哦。

3、最好是饭前饮用,但应避开饭前半小时内,以免影响食物消化。饭后如果要喝的话,应间隔一小时再开始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荷叶茶减肥7种配方

功效:蘑菇含有无机质、维生素及蛋白质等成分。多食也不会发胖,同时,对高血压、心脏病患者有益,是一种较好的减肥美容食品。蘑菇所含的大量植物……详细>>

秘制荷叶茶

荷叶茶不是对每个人都能起到作用的。有一些人对于荷叶里面的成分是会产生过敏现象的,所以在刚刚开始喝的时候要注意,先试着喝喝看,然后确定自己……详细>>

喝荷叶茶减肥的方法

荷叶茶不用煮。将一包茶放在茶壶或大茶杯里,倒上开水就可饮了。最好能焖5—6分钟,这样茶叶会更浓。而且就算茶凉,其效果也不会发生变化,所以……详细>>

自制荷叶减肥茶方法

做法:荷叶切成细碎状。将荷叶与其他两种材料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一起煎煮约5分钟后,即可饮用。详细>>

山楂荷叶茶?

山楂荷叶茶可降体脂、健脾、降血压、清心神,预防肥胖症、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胃肠功能弱,还可以加入红枣让茶饮平和好喝。现在,我们一起去……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