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五香荷叶蛋的家常做法

2017-10-10 16:07:24      

做法一

原料:鸡蛋、荷叶、香叶、花椒、小茴香、食盐、草果、桂皮、丁香。

步骤:

1、将鸡蛋清洗干净,放入冷水锅中,开小火煮沸后再煮4分钟,关火,再焖两分钟。

2、荷叶用开水冲开后静置5秒钟,沥掉水,再用纱布包起来。

3、将八角、桂皮、花椒、丁香、草果、小茴香、香叶一起装入香料盒。

4、取出煮熟的鸡蛋,倒去水,用勺子轻敲每个鸡蛋,使其有小裂纹。

5、再放入锅中,放入荷叶、香料盒。

6、加入适量的盐,添开水没过鸡蛋,旺火煮开后转小火煮半小时。

7、关火,浸泡1晚上以上,待其充分入味后,即可食用。

做法二

原料:鸡蛋10只、水3杯、盐1.5茶匙、糖2茶匙、万字生抽酱油2大匙、金兰老抽酱油2大匙、丁香2粒、八角1粒、五香粉1茶匙、荷叶3张。

步骤:

1、中号锅放入10只鸡蛋,加冷水刚刚盖过鸡蛋,置炉上开大中火。

2、煮滚后调中小火煮8分钟,泌去水迅速冲冷水剥去蛋壳,用牙签在每个蛋上戳上20个小洞。

3、将所有原料放入中号锅内,放入鸡蛋,置炉上开大火煮滚,调中小火煮20分钟,离火。

4、让五香荷叶蛋在卤汁里浸泡过夜,捞出荷叶蛋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香荷叶蛋的做法

而在烹饪五香荷叶蛋这方面,要注意的就是鸡蛋煮熟。先要逐一把蛋壳敲碎,敲蛋也需要点小手法,敲得太碎可能味道太咸,敲得不均,冰纹凌乱太不美观……详细>>

五香荷叶蛋食用禁忌

长时间煮的茶叶蛋,蛋黄呈灰绿色,这是蛋黄中的亚铁离子与蛋白中的硫离子形成难溶的硫化亚铁造成,这种硫化亚铁不会被人体吸收和利用,如果小孩经……详细>>

五香荷叶蛋的做法步骤

鸡蛋一定要洗洗,不然蛋皮上的脏东西吃到肚里会生病的哦,把锅里放入凉水,然后鸡蛋放进去煮吧,7、8分钟即可。详细>>

五香荷叶蛋的营养价值

荷叶为多年水生草本植物莲的叶片,它的化学成分主要有荷叶碱、柠檬酸、苹果酸、葡萄糖酸、草酸、琥珀酸及其它抗有丝分裂作用的碱性成分。五香荷叶……详细>>

五香荷叶蛋能经常吃吗

出于健康考虑,也不建议经常食用茶叶蛋,而且鸡蛋是高营养食物,经常和其他食物同煮也少了点“原滋原味”,所以若是想更好的利用鸡蛋的营养,直接……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