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自汗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太子参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

2017-10-10 15:37:04      

太子参具有益气健脾,生津润肺的作用,太子参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功能,改善人体的心功能。治肺虚咳嗽,脾虚食少,心悸自汗,精神疲乏。用于脾虚体弱,病后虚弱,气阴不足,自汗口渴,肺燥干咳。

清补之品太子参,功效力薄似人参。清热生津又养胃,少力自汗医心悸。

太子参的治病验方

1、自汗:太子参9g,浮小麦15g。用水煎服。

2、小儿出虚汗:太子参9g,浮小麦15g,大枣10枚。用水煎服。

3、心悸:太子参9g,南沙参9g,丹参9g,苦参9g。用水煎服,每天一剂。

4、肺虚咳嗽:太子参15g,麦冬12g,甘草6g。用水煎服。

5、神经衰弱:太子参15g,桃仁,酸枣仁,远志,炙甘草各9g。煎服。

6、益气固肾:太子参15至18g,放到碗里,加黄酒,适量的红糖,隔水蒸汁。每日三回,口服,每日一剂。可治劳力损伤,神疲无力,食少纳呆,脉细弱。

7、润燥补虚:太子参,生地,白芍,生玉竹各9g。用水煎服。可治病后虚弱,伤津口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太子参功效与作用

太子参味甘、微苦而性平,偏微寒,既能益气,又可养阴生津,且药力平和,为一味清补之品,适用于脾肺亏虚、气阴不足、气津不足诸症。太子参对淋巴……详细>>

太子参的功效作用

太子参又称为孩儿参、童参,是人参的一种,补虚药,补气药。功效主治:补益脾肺,益气生津,治肺虚咳嗽,脾虚食少,心悸,怔忡,水肿,消渴,精神……详细>>

太子参泡茶喝的作用和功效

说起泡茶,一般指的是传统的茶叶冲泡,虽然茶叶的品种繁多,但基本的功效大致相同,而近年来还有另一类品种叫保健茶,它可能是多种药材的组合配置……详细>>

太子参炖鸡的功效

在我们养生学里面,我们有很多养生保健的方子,例如我们可以练习太极来起到养生的功效,我们可以学习气功,我们也可以泡脚和刮痧等来养生,但是我……详细>>

太子参有没有食疗的作用?

太子参食疗?什么是太子参?你们知道吗?太子参,中药名。为石竹科植物孩儿参的干燥块根。质硬而脆,断面平坦,淡黄白色,角质样;或类白色,有粉……详细>>

  • 老膺荣

  • 黄伟明

  • 吴大嵘

  • 张绪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