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清热解暑 荷叶莲子粥

2017-10-10 14:57:43      

首先,可能会让你的身体变成寒凉体质,比如四肢冰凉、冬季睡不暖和、腹胀腹泻等,这些都是寒凉体质的特征,大家可以对照一下。

其次,绿豆粥其实本身就不适宜脾胃虚弱的人喝,别看绿豆颗粒不大,又是素食,但是它所含有的蛋白质可不低,蛋白质含量比鸡肉还要高,因此它算比较难消化的食物了,如果是老人与小孩子这样的体质较弱的人,吃后可能会发生腹泻的情况。

最后,绿豆很解毒,用它食疗绿豆会产生很强的药理作用,如若你是正在做病症治疗的人群,那么你就必须关注绿豆的药性会不会和你正在食用的药物相冲。出于以上的原因,因此亲们,下次就可以考虑换荷叶莲子粥喝喝。

荷叶莲子粥

主要食材:莲子、荷叶、大米等。

烹饪方法:1、将莲子、荷叶、枸杞子用水洗净,然后将莲子和枸杞子泡在清水中浸泡一段时间。接着在锅中加入水,点火用大火煮,放入荷叶,沸腾后用小火煮30分钟左右。

2、将荷叶捞起,换成大火,把大米倒入锅中,稍作搅拌,避免大米粘锅,煮沸后转为中小火,注意煮的时候要避免粥水溢出。

3、接着在米煮到差不多的时候,将莲子和枸杞子放入一起熬煮,再添加点糖,搅拌均匀,煮到粥品浓稠,荷叶莲子粥起锅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2款清热解暑汤 推荐西瓜皮荷叶海蜇汤

薏米,赤小豆洗净泡2小时。把材料到进电饭锅煮开。煮开后继续煲2小时。加入片糖煮2分钟。焖多10分钟就可以吃。详细>>

荷叶味苦 清热解暑减肥美容

现代药理研究表明,荷叶具有降血压、降血脂、减肥的功效,因此,高血压、高血脂、肥胖症患者,除了经常喝点荷叶粥外,还可以每天单用干荷叶9克或……详细>>

莲子芡实荷叶粥

把所有的食材全部放在锅内,添加适量的清水,大火煮开,文火熬煮成粥,然后去掉荷叶,添加食盐或者白砂糖进行调味,即可食用。详细>>

日常夏季饮食 清热解暑降脂降糖

具体做法:准备一根黄瓜、半根胡萝卜、半个葱头。三样菜切丝备用。将胡萝卜丝放进开水锅中烫熟,捞出沥干水分,之后把黄瓜丝和洋葱丝、胡萝卜丝一……详细>>

莲子心的作用与功效 清热凉血降血压

莲子心是莲子中央的青绿色胚芽,味苦,有清热、固精、安神、强心的功效。将莲子心2克用开水浸泡后饮用,可治疗高烧引起的烦躁不安、神志不清和梦……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