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足疗禁忌人群说明

2017-09-27 13:48:52      

1、妊娠及月经期中的妇女

因为中药浴足可能会刺激到妇女的性腺反射区,从而影响妇女及胎儿的健康。

2、患有各种严重出血病的人

如咯血、吐血、便血、脑出血、胃出血、子宫出血及其他内脏出血等,在进行足底按摩时,可能会导致局部组织内出血。

3、肾衰竭、心力衰竭、心肌梗死、肝坏死等各种危重病人

由于病情很不稳定,对足部反射区的刺激可能会引起强烈反应,使病情复杂化。

4、一些急性的传染病、急性中毒、外科急症的患者,如骨折、烧伤、穿孔、大出血等,都不应做足疗。

5、正处于大怒、大悲、大喜或精神紧张的人。

6、吃饭前后1小时内。由于浴足时足部血管扩张、血容量增加,造成胃肠及内脏血液减少,影响胃肠消化功能。

7、足部有外伤、水疱、疥疮、发炎、化脓、溃疡、水肿及较重的静脉曲张的患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足疗养生的禁忌人群

患有各种严重出血病的人:如咯血、吐血、便血、脑出血、胃出血、子宫出血及其他内脏出血等,在进行足底按摩时,可能会导致局部组织内出血。详细>>

足疗的禁忌

进行足浴时注意温度适中(最佳温度在40℃-45℃),最好能让水温按足部适应逐步变热。做足疗保健的时间在30-40分钟为宜,只有保持一定的……详细>>

足疗禁忌

足疗有哪些方面的禁忌呢?足疗与洗脚不同,洗脚是清除足部皮肤表面的细菌、污垢及汗液。因此,不能用足疗代替洗脚。足疗前应该用温热清水洗脚,清……详细>>

足疗养生的禁忌人群

患有各种严重出血病的人:如咯血、吐血、便血、脑出血、胃出血、子宫出血及其他内脏出血等,在进行足底按摩时,可能会导致局部组织内出血。 详细>>

这类人群做足疗危害巨大

对于妊娠和月经期的女性来说,由于身体内部的一些原因,导致她们很容易疲劳,所以她们往往会通过足底按摩来使身体得到放松。可是你知道吗?你认为……详细>>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