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妇吃什么干果零食好

2017-09-26 14:59:04      

核桃

核桃营养丰富,由其是其中的磷脂含量更是提供脑活力的最好方法,对于准妈妈来说在孕期吃点核桃对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对保护胎儿的视力,具有积级的意义。

南瓜子

小小一颗南瓜子,其营养价值可是非常高的,磷酸,微量元素,有机酸的含量都是非常高的,同时其胆固醇的含量也是非常低的,由其对于那些怕胖同时又想补充营养的妊娠期妇女由为适用。同时对于食欲不振,大便干燥,等人还具有开胃,润肠之功效。

夏威夷果

夏威夷果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氨基酸,钙,铁,磷,等多种统维生素,对促进胎用大脑的发育具有积级的意义。

开心果

很多妊娠期的女性会由于不断增大的子宫压迫到腹部,从而影响到准妈妈的食欲,再加上孕中期,女性本身的运动就相对较少,所以本身肠胃不通,大便干燥,甚至便秘的问题就会越来越严重,而开心果,具有润肠通便之功效,所以对于准妈妈来说孕中期适当的吃点干心果对预防便秘具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开水果中维生素的含量,特别是维生素E的含量是非常高的。

长寿果

长寿果学名叫碧根果,是一种具有益气补血,补肾健脑之功效的保健吕,对于准妈妈来说孕期适当的吃些碧根本,对将来宝宝的毛发发育具有很大的帮助。

蚕豆

蚕豆也是属于坚果类食物的一种,当然了现代工艺将蚕豆制作得更加美味,其维生素E含量丰富,同时又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因此准妈妈适当的多吃点,对促进身体健康也具有很大的帮助,但是据权威的医学认为并不是每个准妈妈都适合吃蚕豆的,由其是一些有遗传性遗传性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G-6-PD)就更不适合食用。再者传统日常生活中我们所购买的蚕豆中盐份过多,因此不适合食用过多。

大枣

大枣是公认的有机酸,维生素,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最多的一种干果,同时如果是红枣的话还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最适合补血食用了。因此大枣是准妈妈孕期一定要吃的保健品之一。

葵瓜子

小小一粒葵瓜子其营养成份是没办法用语言来衡量的,由其是对于孕早期的孕妇来说,适当的吃点葵瓜子,不仅能补充叶酸,同时还能有效的缓解孕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什么干果好?

核桃除了健脑、补脑,核桃所含的磷脂还可以增长细胞活力,增强机体抵抗能力,促进造血和伤口愈合,还有镇咳平喘的功效。详细>>

孕妇吃什么干果好

说到碧根果大家可能比较不熟悉,其实它也叫“长寿果”,在我们的本草纲目里还有着对它的记载,对于补肾通脑,智慧方面有着很好的效果,它还可以乌……详细>>

孕妇吃什么干果类的好

核桃是所有干果中最被人们熟悉的了,不仅是因为核桃中含有丰富的磷脂,还因为其蛋白质含量极其丰富,每五百克核桃的营养价值就已经相当于两千五百……详细>>

孕妇吃什么干果对宝宝智力好呢?

开心果富含维生素E,蛋白质,糖,脂肪酸,亚油酸等成份对提高抵抗力,降低胆固醇均有着很不错的保健功效的。妊娠期每天吃5到8粒的开水果可有助……详细>>

孕妇吃什么干果好呢?

腰果的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达21%,含油率达40%,各种维生素含量也都很高。因此,孕妇应每天摄入5~8粒(约10~ 16克)的腰果。腰果对……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