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水果和干果的护肤美容作用

2017-09-26 14:03:14      

苹果

营养丰富,所含的主要成分是糖类,其中大部分是人体可以直接吸收的果糖和葡萄糖。此外,还含有苹果酸、鞣酸、维生素、果胶、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苹果中的果酸可以防治皮肤干燥、痤疮和老年斑,起到美容润肤的作用。

大枣

是护肤美容佳品,故人称“要使皮肤好,粥里添红枣”。大枣味甘性温,入脾胃经,补脾和胃,生津润燥,调和营卫,益气,含多种养分,尤其含有丰富的糖分及维生素C。能生肌长肉,使皮肤红润,容颜光亮。体内痰湿过重,或者患有齿病、虫病者不宜多食。

柏子仁、松子仁

二者均含大量油酸、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为理想的肌肤美容食物。

核桃肉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油、碳水化合物、粗纤维、微量元素钙、磷、铁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等。能滋润肌肤,乌须黑发,滋补肝肾,强筋健骨。

桑椹

为桑树的果实,黑、白两种均可食用。黑紫色最好,能美容入膳。味甘性寒,补肝益肾,滋阴养血,黑发明目。

乌梅

抗衰老活性强,使全身组织趋向年轻化,使面色红润,肌肤细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果的功效及作用

研究表明,一些干果类食物如葵花子具有较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其作用可与草莓、菠菜清除自由基的能力相比。详细>>

美容护肤的基本作用与重要性

美丽的容颜是所有女孩子所想,但是并不是哪个女孩子都懂得护理自己的肌肤。详细>>

白醋洗脸的美容护肤作用

白醋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吃的调料,我们知道醋是一个很好的调料,可以帮助食物提鲜,还可以帮助消毒杀菌,不过现在很多女孩子都会用醋洗脸,听说是……详细>>

银杏干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银杏是一种具有上千年历史的树种了,很早以前我们国家的中医就有利用银杏来治疗疾病的记载。银杏确实能有很好的活血化瘀、平喘、止血等功效。对于……详细>>

生活小窍门 白醋洗脸的美容护肤作用

我们在洗脸的时候,如果能够让我们的肌肤更加滋润的话,可以选择放入点蜂蜜加白醋在洗脸水里面,如果长时间使用的话会让我们粗糙的皮肤变得光洁润……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