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皮肤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鼻咽癌

高价茶被煮茶叶蛋 茶叶蛋有营养吗

2017-09-20 10:58:05      

茶和鸡蛋的营养价值

茶:茶中含有咖啡因,可提神醒脑,消除疲劳;含有单宁酸,能有效地预防中风;所含氟化物,能够预防牙齿疾病;红茶能有效防治皮肤癌,是美容养颜佳品。

绿茶所富含的茶多酚,更是人们所熟悉的优秀抗氧化剂,可防癌抗癌、抗衰老、消炎杀菌等。适度饮茶有益身心。

鸡蛋:鸡蛋的好处无须多言,蒸、煮、煎、炸,吃法多样,其中含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等,每天1~2个,人体可以充分吸收它的营养。

茶叶蛋有营养吗

茶叶煮鸡蛋会影响健康。医生的解释是,茶叶中含有生物酸碱成分,在烧煮时会渗透到鸡蛋里,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这种结合体,对胃有很强的刺激性。

久而久之,会影响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不利于人体健康。所以对于茶叶蛋有营养吗,这个简单的问题就不用再解释了,作为小吃茶叶蛋来说,当然是不错的美食了。只是它的营养价值已经没有多少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别吃茶叶蛋 吃茶叶蛋的几种禁忌

很多人爱吃的茶叶蛋成了网络热词和“炫富神器”。不过,茶叶蛋虽然好吃,但有着严重的营养缺乏,多吃对身体很不好。详细>>

茶叶蛋千万不能多吃 茶叶蛋危害盘点

茶叶蛋是一种常见的小吃,很多人也都喜欢吃茶叶蛋,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元素,但是营养专家介绍,茶叶蛋食用不当会给身体带来健康隐患,甚至有致……详细>>

常吃茶叶蛋危害大 吃茶叶蛋的4种禁忌

茶叶蛋是我国的传统饮食之一,可以做餐点,闲暇时又可当零食,实用和情趣兼而有之。然而,这却是不恰当的食用方法,有悖于健康,也谈不上营养。详细>>

常吃茶叶蛋危害大 茶叶蛋不可多吃

茶叶蛋是我国的传统饮食之一,可以做餐点,闲暇时又可当零食,实用和情趣兼而有之。然而,这却是不恰当的食用方法,有悖于健康,也谈不上营养。详细>>

茶叶蛋的危害:对胃有强刺激性

茶叶蛋的危害?茶叶蛋是煮制过程中加入茶叶的一种加味水煮蛋,是一种风味小吃,也是我国的传统食物之一。因其做法简单,携带方便,多在车站、街头……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