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促进睡眠 > 正文

失眠伤身夺美丽 晚上吃什么有利于睡眠

2017-09-01 09:22:16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多梦常由精神紧张,思虑过度,苦恼忧虑,心事重重、想入非非等引起。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而失眼多梦与深睡眠期时间短,睡眠深度不够、睡眠质量不高有密切关系。常由精神紧张,思虑过度,苦恼忧虑,心事重重引起。

失眠表现:

1、睡眠浅容易做梦:病人自感睡不实,一夜都是似睡非睡的,一闭眼就是梦,一有动静就醒,有的早醒,不管几时入睡,早上三点钟准醒,醒后再入睡更难,只好瞪眼到天亮,失眠病人都知道,在睡不着觉的时候是最痛苦的。

2、睡眠质量差:许多患者虽然能够入睡,可感到睡眠不能解乏,醒后仍有疲劳感。

3、入睡困难:辗转难眠,入睡时间比以往推后1—3个小时,患者说本来也很困,也想睡觉,可躺在床上就是睡不着,翻来覆去的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心静不下来,睡眠时间明显减少。

4、有的病人是白天发困,昏昏欲睡,无精打采,夜间却兴奋不眠,学习,开会,上课打盹,看电视靠在沙发上就睡着,可往床上一躺就又精神了,说什么也睡不着。

5、睡眠感觉障碍:缺乏睡眠的真实感,许多病人虽然能酣然入睡,但醒后坚信自己没睡着,而同房间的人或配偶却说他一直在打呼噜。

晚上吃什么有利于睡眠

1、牛奶

牛奶这种饮品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极为常见的,而专家提醒,要想保证良好的睡眠质量,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养成多喝牛奶的习惯。这是由于在牛奶中含有多种催眠物质,其中一种是能够促进睡眠血清素合成的原料l色氨酸,在l色氨酸的作用下可让使具有调节作用的肽类直接作用于人体,从而起到让整个人体放松的作用,以此来促进睡眠。

还有就是一种类似“类鸦片肽”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与中枢神经或末梢神经的鸦片肽受体结合,从而导致人体产生欣快感,并且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

2、小米

在平时生活中多吃些小米,对各种原因所引的失眠同样具有很好的治疗以及预防作用,尤其是一些经常有失眠等症状的患者,更应该养成多喝小米粥的习惯。而小米之所以具有促进睡眠的作用,这是由于其中含有大量丰富的色氨酸,这种物质可以促进大脑细胞分泌出一种使入欲睡的神经递质——五羟色氨,从而促进睡眠。

而且这种物质还可以让大脑活动受到暂时的抑制,在这种情况下人就很容易进入睡眠状态了。因此在晚上睡觉前,不妨适当的喝些小米粥。

3、核桃

多吃些核桃对失眠同样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我国中医指出核桃可用于治疗神经衰弱、健忘、失眠、多梦等症状。 这是由于在核桃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糖、维生素C、钙、磷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都具有很好的补脾安神作用,以此来治疗失眠。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失眠 预防失眠 失眠

失眠伤身夺美丽 5款药膳巧调理

失眠多梦常由精神紧张,思虑过度,苦恼忧虑,心事重重、想入非非等引起。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而失眼多梦与深睡眠期时间短,睡眠深度不够、睡眠质……详细>>

失眠伤身夺美丽 6招还你好睡眠

失眠多梦常由精神紧张,思虑过度,苦恼忧虑,心事重重、想入非非等引起。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而失眼多梦与深睡眠期时间短,睡眠深度不够、睡眠……详细>>

失眠伤身夺美丽 10个小方法促进睡眠

失眠多梦常由精神紧张,思虑过度,苦恼忧虑,心事重重、想入非非等引起。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而失眼多梦与深睡眠期时间短,睡眠深度不够、睡眠质……详细>>

失眠伤身夺美丽 饮食做到4点可缓解

失眠多梦常由精神紧张,思虑过度,苦恼忧虑,心事重重、想入非非等引起。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而失眼多梦与深睡眠期时间短,睡眠深度不够、睡眠……详细>>

晚上睡不着?进入深睡眠靠这3招

睡眠占了人一天三分之一的时间,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时间占有率是NO.1的,如果睡不好,相当于你的人生1/3不如意。于是,我们孜孜以求,努力睡……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