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食用大蒜6大禁忌事项要牢记

2017-08-23 09:56:55      

大蒜“其气熏烈,能通五脏,达诸窍,去寒湿,辟邪恶,消痛肿,化症积肉食此其功也。大蒜是我们都非常熟悉的食物,餐桌上的很多美味都离不开大蒜。吃大蒜的好处是很多的,大蒜的功效也相当的明显,而大蒜的气味是一般人所不能承受的,但是食用大蒜也有一定的禁忌,下面就带着大家一起来看看吃大蒜的禁忌吧。

第一,尽量不要用大蒜涂抹皮肤,有些老人以为蒜能拔毒,蚊虫叮咬后,涂涂大蒜,这样是不对的。

第二,空腹不要吃大蒜,大蒜比较辛辣,空腹吃刺激胃,肠胃不好的人,空腹吃大蒜,有可能引起肠胃炎。

第三,不要大量吃蒜,有些人以为大蒜每天吃多了对身体好,就过量吃蒜,小孩子也不能吃太多大蒜。

第四,不要长时间吃大蒜,大蒜能杀死肠道细菌,破坏肠道平衡,诱发便秘。

第五,对大蒜过敏的人,要忌嘴。有些人对大蒜有特殊的反应,因此如食用后有不适感,则应忌食。

第六,腹泻时忌食蒜。这是因为病人腹泻时,由于受凉或食用有致疾菌的不洁食物后,这时,整个肠腔均处于“过饱和”的紧张应激状态中,再进食大蒜这一辛辣物,便会更加激惹肠壁,促成血管进一步充血、水肿,使更多的组织液涌入肠内,加重腹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用大蒜 6大禁忌事项要牢记

说到大蒜,人们对它的态度经常是两个极端,一种是非常喜爱,每天都要吃很多;另一种呢,则是有多远躲多远,甚至闻不得一点味道。近年来,越来越……详细>>

食用大蒜的6大禁忌事项

忌长期食用大蒜。大蒜有使肠道变硬的作用,这往往是造成便秘的一个原因,而且能杀死大量的肠内常在菌,由此还能引起某些皮肤病。详细>>

腹泻时不宜食用大蒜

大蒜既是一种佳蔬,又是一种良药。大蒜可杀虫灭菌,解毒消痈,因此又是廉价的抗菌素;生吃大蒜,对预防细菌性痢疾、肠炎等肠道疾病有较好的效果。……详细>>

吃橘子要牢记的6大禁忌

摘下后的橘子大多用保鲜剂浸泡后再上市,保鲜剂为一种化学制剂,浸泡过的橘子对果肉没有影响,但橘子皮上残留的保鲜剂却难以用清水洗掉,若用这样……详细>>

夏季洗澡有5大禁忌,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炎炎夏日稍微一动就大汗淋漓,只要一天不洗澡就感觉全身黏糊糊的,简直影响心情。别看洗澡是非常简单的事情,但没有掌握正确的洗澡方法,可能会威……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