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怎么给生栗子快速剥壳?

2017-08-22 09:05:26      

1、在家保存生栗子

要把生栗子用塑料袋包好扎紧,然后阁冰箱冷藏,注意是冷藏,储存一个月应该没问题。生栗子去皮,用小刀在栗子的圆面上横着划一刀,然后在开水里像抄芹菜一样抄一下,还是生栗子,皮很好剥。

2、热水浸泡法

生栗子洗净后放入器皿中,加精盐少许,用滚沸的开水浸没,盖锅盖。5分钟后,取出栗子切开,栗皮即随栗子壳一起脱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时、省力。

3、筷子搅拌法

将栗子一切两瓣,去壳后放入盆内,加开水浸泡一会儿后,用筷子搅拌,栗子的皮就会与栗肉脱离。浸泡时间不能过长,否则将会影响栗子营养成分。

4、冰箱冷冻法

栗子煮熟后,将其冷却,放入冰箱内冷冻两小时,可使壳肉分离。这样栗衣剥起来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5、微波炉加热法

将买来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壳剪开,放在微波炉中高温加热30秒,里面一层衣和肉即会自动脱离。用此方法去栗衣前,一定要将其外壳剪开,否则可能会引起微波炉故障。

6、热胀冷缩法

用刀把栗子的外壳剥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钟,捞出后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钟,很容易剥去栗衣,且味道不变。

7、日光暴晒法

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阳光下暴晒一天,栗子壳即会开裂。着急吃的话就郁闷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剥栗子剥到手疼?8招快速去除板栗皮

板栗,又名栗,素有“千果之王”的美誉,与桃、杏、李、枣并称“五果”,国外称之为“健康食品”,属于健脾补肾、延年益寿的上等果品。详细>>

牙痛怎么快速止痛 教你快速止痛良方

牙痛是各种牙病的最明显的症状,千万不能忽视,一旦发生牙痛,要及时治疗,才能更好地保护牙齿健康。那么,牙痛怎么快速止痛呢?家庭医生在线养生……详细>>

黄柿子怎么能快速催熟

在柿盖(萼片)周围插入小段干燥的芝麻秆或牙签,每个柿子插3-6根(呈圆形),几天后即可脱涩。详细>>

14岁的女生要怎样能快速长高?

14岁的女生要怎样能快速长高?我想这个问题是很多人都想要了解的,很多家长在生活中对孩子的关爱太少,所以对于增高也是不知情的。生长发育的医……详细>>

栗子菜谱:桂花栗子山芋汤

水开后把栗子倒入盖上锅盖,关火闷一会儿;等水稍凉后捞出,就可以很轻松地剥去里面的那层薄皮了,有空的时候,可以多剥一些放冰箱冷冻起来,随吃……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