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4大食物易致荷尔蒙失调 平衡吃这3款食疗方

2017-08-25 07:13:24      家庭医生在线

内分泌失调原因复杂,所以如果出现问题,必须从多方面进行调整和预防。除了要做到生活规律,适度运动等。

四大食物最容易让女性的荷尔蒙失调

1、糖

2007年的一个研究小组在研究激素对小鼠糖的作用时发现,果糖和葡萄糖的过度消耗能够关闭控制激素水平的基因。日常餐桌上的糖分、汽水、含糖饮料等食物中这类物质的含量都较高,因此摄入时最好仔细阅读营养标签,避免摄入过多糖分。

2、酒精

一些研究发现,酒精会导致雌激素增加。适量饮酒也可能导致绝经前妇女的孕激素水平下降,因此一定要记得,在日常食物中降低酒精的摄入量。

3、油炸类食物

薯条和其他油炸类食物、饼干、曲奇中都含反式脂肪。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称,反式脂肪酸可增加人体“不良胆固醇”,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同时,反式脂肪酸还会减少荷尔蒙分泌。

4、咖啡因

咖啡因会增加一定的激素,尤其是皮质醇的分泌,能够刺激肾上腺分泌,产生应激激素。当你摄入咖啡因,这些激素能够在你的血液内长达18个小时。

调节内分泌美味食疗:

1、胡桃芝麻饮

材料:胡桃30克,芝麻20克,牛乳、豆浆各200毫升,白糖适量。

做法:将胡桃仁、芝麻研为细末,与牛乳、豆浆混匀,煮沸饮服,白糖调味,分作2份,早晚各1份,每日1剂。可补益虚损,生津润肠,润肤消斑。

2、黑白木耳散

材料:黑木耳10克,白木耳5克。

做法:将二耳共研细末,每次5克,每日3次,蜂蜜水冲饮,连续1月。可平衡内分泌,消淤化斑,润肤滋肌。

3、桃花猪蹄粥

材料:桃花(干品)1克,净猪蹄1只,粳米100克,细盐、酱油、生姜末、葱、香油、味精各适量。

做法:将桃花焙干,研成细末备用;淘净粳米,把猪蹄皮肉与骨头分开,置铁锅中加适量清水旺火煮沸,改文火炖至猪蹄烂熟时,将骨头取出,加米及桃花末,文火煨粥,粥成加盐、香油等调料,拌匀。隔日一剂,分数次温服。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

4大食物易致荷尔蒙失调 平衡内分泌吃什么?

四大食物最容易让女性的荷尔蒙失调详细>>

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推荐3款食疗方

常常听到女性朋友们抱怨,最近心情不好,老长痘痘,大姨妈不顺畅……而这些抱怨后面总会有人接上一句,你不会是内分泌失调了吧?在大家的印象中,……详细>>

不正确减肥会扰乱内分泌 平衡荷尔蒙4大食物别吃

对于女性来说,荷尔蒙是一种至关重要的物质,能够影响身体的运作。据报道,女性激素失衡的原因主要有精神过度紧张、恐惧、忧伤、环境和气候改变……详细>>

三大食物平衡内分泌

痘痘狂长、脱发掉发严重、免疫力下降,体重一路直飙,都是内分泌失调惹的祸。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调节内分泌的食物有哪些?小编向你力荐三大食物……详细>>

内分泌失调可引起肥胖 推荐3款食疗方

内分泌失调是常见的疾病之一,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内分泌失调的外在表现有哪些?应该怎么调理呢?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