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板栗怎么去皮?

2017-08-21 10:56:41      

1、硬物敲打发

将卖来的板栗装在一个比较厚的塑料口袋中,在地上轻轻敲打,敲打5分钟左右,取出板栗,板栗的皮就会与栗肉脱离,轻而易举的可以剥出完整的板栗。

2、热水浸泡法

生板栗洗净后放入器皿中,加精盐少许,用滚沸的开水浸没,盖锅盖。5分钟后,取出板栗切开,栗皮即随板栗壳一起脱落,此法去除板栗皮,省时、省力。

3、冰箱冷冻法

板栗煮熟后将其冷却后放入冰箱内冷冻两小时,可使壳肉分离。这样栗衣剥起来既快,板栗肉又完整。

4、热胀冷缩法

用刀把板栗的外壳剥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钟,捞出后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钟,很容易剥去栗衣,且味道不变。

5、日光暴晒法

把要吃的生板栗放置在阳光下暴晒一天,板栗壳即会开裂,这时无论生剥还是煮熟后剥,都很容易剥去板栗的外壳和里面那层薄皮。但准备储存的板栗不能晒,因为晒后的板栗不能长期保存。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板栗怎么去皮 推荐11种简单方便的方法

栗子洗净后,用刀从中间稍切个口子。放在盐水中,在炉子上煮5分钟。趁热去掉板栗的壳和皮。全部剥好的样子,还算完整。详细>>

剥栗子剥到手疼?8招快速去除板栗皮

板栗,又名栗,素有“千果之王”的美誉,与桃、杏、李、枣并称“五果”,国外称之为“健康食品”,属于健脾补肾、延年益寿的上等果品。详细>>

板栗怎么去壳

生栗子洗净后放入器皿中,加精盐少许,用开水浸没,盖上锅盖。5分钟后,取出栗子切开,栗皮即随栗子壳一起脱落。栗子煮熟后将其冷却后放入冰箱内……详细>>

雪莲果去皮变黑了还能吃吗

雪莲果去皮变黑了还能吃的,雪莲果含有一种化学成分,即单宁,又称鞣质。雪莲果被切开和去皮后,暴露在空气中就会变成褐色。变色的原因是由于氧化……详细>>

金桔去皮吃好不好

食用金桔时要先进行洗净,然后可以直接放入嘴巴进行食用,并不需要剥皮的,而且金桔皮的营养其实比金桔的肉还要丰富,所以最好整个一起吃可以保持……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