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什么人不适合泡澡呢?

2017-08-21 10:48:47      

我们都喜欢泡澡,因为泡澡可以放松我们的心情,让我们的思想和身体能得到彻底的享受,现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很大,如果每天能够有一定的时间来泡澡那是很舒服的事情,对我们来说可以泡澡能让我们的神经也得到充分的放松,但是所有人都适合泡澡吗?我们一起来看看什么人不适合泡澡呢?

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血友病、皮肤敏感度差(如脊髓损伤者,因感觉障碍易烫伤)、肿瘤(高温泉易使肿瘤扩散)、孕妇等不适合泡浴。可用浴盐足浴,水深到膝盖即可,只需要5~10分钟,透过浴盐渗进肌肤,可促进血液循环,令肌肉得以放松,整个人立即感到无比舒畅。

洗澡三大不宜:

一是水温不宜过热。适宜的水温可以加速人体新陈代谢,水温过高却会因体内能量消耗大而造成疲劳。同时,太热的水会把皮肤表面分泌的油脂,及正常寄生在皮肤表面的保护性菌群洗掉,容易伤害其角质层,引起瘙痒、干燥等症状。适宜的水温应与体温相接近,即37-41℃。

二是时间不宜过长。据"台视新闻"报道,自来水通常用氯来消毒,研究表明,长时间用含余氯的水洗澡,会刺激呼吸道,引起疾病。另外,洗澡时间过长,头部血液供应相对减少,易导致脑缺血而发生意外,尤其是老年人,还易引起心脏缺血、缺氧,致使冠状动脉痉挛、血栓形成,甚至诱发严重的心律失常而猝死。正确的时间应该是盆浴20分钟,淋浴10-15分钟即可。

三是室温不宜太高。很多人洗澡时怕冷怕感冒,总是把卫生间温度调得很高,造成浴室内外温差大,反倒更容易感冒。

对于什么人不适合泡澡我们就明白了,以后一定要注意,因为不适合泡澡的人泡澡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影响,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不可估量的危害,所以一定要谨记泡澡的禁忌症,不然泡澡本来是件很养生,很放松的事情出现什么意外那就太可惜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人不适合吃槟榔呢?

槟榔算是台湾地区一个有特色的小吃,大家也知道人们总是很喜欢吃小吃。当然对于槟榔大家也是不例外的,而很多的人之多一喜欢槟榔的原因就是因为口……详细>>

什么人不适合吃枇杷

糖尿病患者忌食;尚未成熟的批把忌食。治肺燥咳嗽:每次吃鲜枇杷果肉5枚,每日2次。治肺癌热性咳嗽、咳脓痰与咳血者:枇杷叶15g(鲜品60g……详细>>

什么人不适合吃当归

当归性温,具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等作用,常用于冠心病、子宫内膜炎、慢性盆腔炎等,每日用量为6~12克。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以下人群更应……详细>>

什么人不适合拔火罐

孕妇、女性月经期。尤其是孕妇的腹部、腰骶部位,不宜拔罐。孕妇如果进行不适当的拔火罐可引起先兆流产等。月经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在经期拔小腹……详细>>

什么人不适合吃柚子?

因为柚子中含有一种化学物质叫呋喃香豆素,会导致血液中药量倍增,血压下降过多,进而对健康造成威胁。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