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泡澡多长时间适宜呢

2017-08-21 10:47:43      

夏季人体分泌旺盛,出汗较多,每天应冲洗一次。而冬、春、秋季天气不热,洗澡的次数可因人而异。身体较胖和皮脂腺分泌旺盛者,可适当增加洗澡次数。老年人皮脂腺分泌减少,可适当减少洗澡次数。无论春夏秋冬,洗澡时间均不宜过长。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的了解一些有关于泡澡多久时间的问题。

1、沐浴时间的长短要根据温度而定。超过40度的热水很多人不能长时间浸泡。基本说来,42度水温最多泡3分钟,40度可以泡10分钟,37-38度的温水可以泡20-30分钟。

2、泡澡有助于体内毒素排出,促进人体与肌肤的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从而令肌肤更为明亮红润。但泡澡时间绝非越长越好,尤其在冬天,倘若贪图暖和而过长时间泡澡,全身的毛细血管会扩张,大量血液会扩张体表的血管,心脑等重要器官的血液就会随之减少,很可能引起晕眩、乏力、胸闷等身体不适现象。

3、 在热水中,皮肤的水分会迅速蒸发。因此,请在饮用150-200ml 温水,补充一定量的体液后再开始泡澡,并务必将泡澡时间控制在20 分钟以内。同时,你可以根据肌肤的干燥情况在浴水中加入少许具有滋润柔肤效果的精油或泡澡剂,泡澡同时滋润肌肤,令肌肤长时间润泽舒适。

4、温热会改善血液循环功能,促进内分泌腺的功能,增加皮质醇(肾上腺在应激反应里产生的一种激素)、催乳素(腺垂体分泌的一种蛋白质激素)、睾丸酮、雌激素等分泌量,因而身体的抵抗力会增强,男性更具雄风,女性更具魅力。

以上就简单的介绍了泡澡多久时间的问题。对于那些身体体质较差的女性朋友,就更不能用冷水洗澡,否则本来抵抗力较差,因冷的刺激,会引发感冒、发热等疾病。由于今年部分地区气候变化较大,应及早预防感冒,洗冷水澡对女性朋友来说并不是明智之举。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脚多长时间比较适宜

在泡脚时可以把中药粉碎成末,药物吸收会更加均匀。此外中药泡脚最好用木制盆,金属和塑料盆容易损失药液有效成分;详细>>

煮板栗要多长时间呢

板栗放进锅内,倒入清水,清水的量没过栗子即可,开火煮。水开后,将板栗乘热拿出用刀切开栗子底部(硬的那段),连皮拨开烫热的板栗,就会很容易……详细>>

孕妇散步多长时间好

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必要对步行做出任何的限制。但是在天气恶劣时或在会使腹部受凉的寒冷的日子里,在室外持续步行1小时以上对于身体来说是一种负……详细>>

艾灸肚脐多长时间最好

中医专家指出,最适合进行中医艾灸疗法的季节就是夏季。因为夏天穿衣少,即便不去医院,自己在家艾灸也非常方便,不像冬天在家脱了衣服施灸容易受……详细>>

汗蒸多长时间比较合适呢

汗蒸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一种保健方式,在汗蒸的时候温度是非常高的,就要注意蒸的时间,那么汗蒸多长时间比较合适呢?其实汗蒸的时间与患者的身体情……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