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幼儿泡澡注意事项

2017-08-21 10:47:43      

寒冷的天气总令小朋友的手脚冰冻,家长会在家中开暖炉,大家可知道,有一个既免费又安全的取暖方法,就是泡澡。原来早在战国时代,已有泡澡养生,如果加入中药,更有治疗作用;现代人泡澡,可以在家中浴室进行。泡澡分不同种类,小朋友的心脏负荷较小,可以半身浴,即胸口以下浸在水中;若肩膀以上感到很冷,可以围上毛巾保暖。此外,泡澡还有七大注意事项,家长朋友们应多加注意哦。

(1)一般泡热水浴的水温不能太高,约摄氏42左右适合小朋友们的体温。

(2)小朋友每次宜泡澡约十分钟,有助于婴儿的身心放松,也不宜太长时间,防止意外。

(3)泡澡前或过程中,适时喝水,保充水分,让体内的废物通过汗水挥发,可以进行有效的补水。

(4)空腹或饭后一小时内,不宜泡澡,这个爸爸妈妈们要多留心。

(5)当小朋友生病或在泡澡的过程中感到头晕,便要立刻停止,根据情况作一些必要的检查或者就诊。

(6)在泡澡过程中,须注意不要用力擦洗身体,或用太多沐浴露,因为这样会洗去皮肤表面的保护油脂,对皮肤很有好处。

(7)泡澡后可立刻搽上保湿乳液,免令皮肤过分干燥,可以滋润幼儿娇嫩的肤质。

通过以上的安全泡澡事项,不仅让幼儿有一个良好舒服安全的泡澡环境,也有助于孩子们的身体发育成长,在这方面爸爸妈妈们要细心呵护,这样才能起到事半功陪的效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澡的注意事项

随着年龄增长,血液循环和代谢都会逐渐低下,不泡澡的话,就无法从体内温热起来,会使得寒气慢慢积蓄,导致肩部酸痛、头痛、妇科病等病症。希望大……详细>>

泡澡注意事项

过敏或肌肤干燥的人,可能会担心泡澡导致的肌肤瘙痒问题。不过能够提高身体内在体温的温水半身浴,既不会出现瘙痒烦恼,而且还能提高免疫力,还可……详细>>

6大泡澡注意事项

希望清醒过来的早上,可以用42°C 左右的热水来冲澡,或者让热水没过肩部左右泡一下。早上关节、肌肉活动都比较迟钝,为了改善这一点,可以用……详细>>

泡澡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38-40°C左右的温水中浸泡时,血液需要大约1分钟能够循环全身一圈。而让我们的身体由内而外地温热起来,这个过程至少需要血液进行20次……详细>>

中药泡澡6大注意事项

《黄帝内经》中有“其有邪者,渍形以为汗”(对因外邪侵入而致病者,用热水浸浴,使之出汗,让邪从汗出),《礼记》中有“头疮则沐,身有病则浴”……详细>>

  • 严恒

  • 林智辉

  • 李玉杰

  • 李光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