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金秋时节用美味泡澡靓肤

2017-08-21 10:37:18      

金秋时节用美味泡澡靓肤

金秋时节正是泡澡时。你是想带着一身肉香引来一串垂涎,还是把自己丢进香喷喷、滑腻腻、浓情似火的巧克力?不管是什么澡,最受益的还是你夏日焦灼、干燥的肌肤。那到底泡什么澡最靓肤、最新奇呢?让我们来揭开谜底。

烤肉酱按摩澡

还有什么澡比烤肉酱更怪味的。美国人就是喜欢猎奇,当美国德克萨斯州一家饭店推出“烤肉酱按摩”时,着实让人们吓了一跳。有好奇者互相打听,还的人还不免猜疑,心想,这么奇怪的澡会不会是把人像做烤肉似的涂上好吃的酱吧?会不会把人送进烤箱呢?

经详细了解后,很多人打消了疑虑,原来不过是这家饭店模仿spa中心推出的一种新奇沐浴法。方法是,先浑身上下涂满香蕉泥,然后再均匀地涂上由蜂蜜、西红柿酱、胡椒和柠檬汁儿配制的烤肉调料,并包上一层锡纸。据体验过的顾客说,烤肉酱比其他的按摩油更令人放松,还有强身健体的功效。

这种说法是否有效,尚待证实,不过按摩用的蜂蜜、西红柿酱、柠檬汁等都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对皮肤可以起到很好的靓肤作用。

绿茶美容澡

对于茶叶的美容作用,人们并不陌生,但用茶叶进行泡浴,还不多见。近来,世界各地均已兴起了各种茶浴,十分受欢迎。尤其是一些茶叶盛产之地,更是以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茶浴吸引人们的眼光。 茶浴的受宠,主要源自它的抗氧化作用,可以达到增进肌肤抵抗力以达到抗衰老和紧实肌肤的目的。

茶浴对于工薪阶层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在购置茶叶时,可以选用粗老绿茶。这类茶叶所含茎梗较多,口感较新茶要差。但是这类茶叶所含的各项成分要比新绿茶高,泡出来的茶水比新茶要浓,同时价格比起新绿茶要低许多,因此用来泡茶浴正好可以发挥其所长。

洗茶浴的方法很简单,先将茶叶用锅蒸煮,然后将茶水倒入浴缸或浴盆中,补充适量热水,将水温调整至适宜温度时便可入浴,或躺或坐自便。

生姜麻辣浴

一斤生姜半斤枣,二两白盐三两草,丁香沉香各半两,四两茄香一处捣。煎也好,煮也好,修合此药胜如宝。每日清晨饮一杯,一世容颜长不老。这是古医书《奇效良方》中“容颜不老方”的歌诀,足见生姜对于美容的巨大功效。

而且生姜泡澡液还可以促使血液循环加速、末梢血管活络,会发汗、排汗达到消耗热量燃烧脂肪,具瘦身的作用。

生姜麻辣浴在中国一些地区十分盛行,随着入秋,一些爱美的mm们已开始选择这种经济的泡澡方法。

泡生姜浴的方法也十分简单,方法是取干生姜捣出汁水后倒入热水中即可。效果为泡出通身大汗为最佳。

巧克力浓情澡

一次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34%的法国女性和38%的加拿大女性承认,她们喜欢通过吃巧克力来提高性快乐程度,这就是缘于巧克力的性刺激作用。它不但能使人产生性快感,打通各种阻塞,而且含有的可可碱和咖啡因,能唤醒人的身体感官,提高精神兴奋点,巧克力使人更加性感妩媚。

因此,选择巧克力浴作为增进情侣感情的方式也就顺理成章了。

有专家证明,热巧克力的确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可以促进皮肤血液循环,去除老化表皮细胞,从而令肌肤焕发光彩,而且能给人以新鲜的感觉,所以情侣都情有独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秋时节话山楂

除了消食导滞,山楂还能活血化瘀,对调理妇科疾病、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很有帮助,常食还有利于防癌。山楂是常用的一味中药,性微温,味酸甘,入脾胃……详细>>

美味药膳两款

中医认为,山药性甘平,归脾、肺、肾经。具有益气养阴,补益脾肺,补肾固精之功效。主治脾虚食少、大便溏泄、肺虚咳喘、遗精尿频、阴虚消渴等症。……详细>>

美味药粥食疗咽炎

豆豉解表粥淡豆豉15克,葛根30克,生石膏30克,麻黄、荆芥、山栀各3克,生姜3片,葱白二段,加水同煎。煮沸5~10分钟后去渣取汁,加6……详细>>

健身族的美味菜单!

牛油果配菠萝木瓜酱做法:牛油果和菠菜叶、杏仁、植物油一起,与菠萝木瓜酱调和理由:牛油果含有丰富的甘油酸、蛋白质及维他命,润而不腻。不仅补……详细>>

香浓美味的催奶食谱

母乳含有新生儿所需的所有营养,母乳喂养的宝宝身体会更健康,然而,有的妈妈却因为奶水稀少而烦恼。别急,这几款浓香美味的催奶汤不仅会帮你解决……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