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夏季汗蒸惊人好处不试怎么知道?

2017-08-21 10:34:40      

比起汗蒸,可能有不少朋友更乐意在夏季待在空调房中吹冷气,但是中医认为,夏季是个非常适合汗蒸的季节,而且夏季汗蒸还有不少好处。

以热除热

夏日炎炎,气温接近人体的温度,人体散热方式以排汗为主,如果用热来除热也是一种比较好的养生方法。在汗蒸房内,人体大量排汗过程中会带走体内多余的热量,走出汗蒸房后,便会有种比较清凉的感觉。

深层排汗

夏季气温较高,人体主要通过小汗腺排汗,主要起到调节体温的作用,但并不能达到深层排汗。汗蒸房具有4-14微米的远红外线,可深入人体内部升温,可达到深层排汗的效果。

调节阴阳

中医有句话叫做:“春夏养阳,秋冬养阴,阴阳平衡,健康一生”。夏季人们长时间生活在有空调的房间里,比如卧室、汽车、商场、银行、办公室等等。天长日久,必然破坏人体阴阳平衡。通过汗蒸可有效平衡人体阴阳。

排毒养颜

夏季热而多雨,湿气较重,湿邪过盛可致病,湿气太重易出现头昏头重、四肢酸懒、身重而痛、关节屈伸不利、胸中郁闷、恶心欲吐、食欲不振、等症状。处于亚健康的人群自然调节能力较差,容易造成疾病的发生。通过汗蒸养生亦可有效排除体内湿毒。

美容祛斑

夏季皮肤长期受紫外线影响容易氧化、老化,产生雀斑、黑斑,皮肤暗沉。通过汗蒸养生,可以提高皮肤抗氧化能力,有效排泄沉积在皮肤底层的色斑。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汗蒸的好处

专家表示,主动出汗能加快人体的体液循环和代谢过程,将体内堆积的乳酸、尿素、氨等毒素排出,还能保障鼻子、皮肤、肺脏、大肠这一系统畅通。详细>>

夏天汗蒸好处

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不断加大,有更多的人都希望通过一种有效的方式缓解失眠、烦闷的心情。这是因为汗蒸会释放大量的负氧离子,负氧离子可以……详细>>

纳米汗蒸的好处

纳米汗蒸,是以纳米空调被为主要材料组合的汗蒸形式,其特点是:不用水、不用气、不用药;无污染、无异味;安全舒适、方便、有效,无论男、女、老……详细>>

汗蒸的好处与坏处

高血压是一种由于血管内径变窄、变硬,单位血流量受到限制而出现的一种现象,运动出汗可以扩张毛细血管,加速血液循环,增加血管壁弹性,达到降低……详细>>

汗蒸对类风湿有好处吗?

类风湿是很多中老年人的噩梦,一提到它很多人就会感到恐惧,这是因为很多人都有这种病,这是由于年轻的时候不注意,而造成的年老了身体就支撑不了……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