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便秘能吃娃娃菜吗

2017-08-21 09:49:04      

便秘能吃娃娃菜吗

娃娃菜是很多人觉得非常惊喜的一种蔬菜。其实它也是一种微型的小白菜,所以说含有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而对于便秘患者来说是否可以吃娃娃菜,那么就需要先了解娃娃菜对身体健康有哪些营养保健功效,现在就一起去看一下,如果吃娃娃菜的话,可以达到了一些效果。

实际上娃娃菜作为一种蔬菜,一般对于缓解便秘都有一定的保健效果,因此饮食当中都会提倡便秘患者多吃一些蔬菜,只有加强了肠胃的消化才能够缓解便秘,所以说便秘者当然可以吃娃娃菜了。

1、养胃:娃娃菜暖胃,治疗胃寒症。

2、生津止渴:娃娃菜能润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适。

3、利尿:娃娃菜能清除体内毒素和多余的水分,促进血液和水分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作用。

4、通便:娃娃菜中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

5、解毒:娃娃菜中的维生素C有助肝脏解毒。

6、清热:娃娃菜能清心泻火,清热除烦,能够消除血液中的热毒。

适宜人群

适宜口干、眼干、思虑过度、睡眠不足、讲话过多的人群。适宜于容易上火的人士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能吃娃娃菜吗

很多老年朋友平时也没有什么情况,可是一到医院检查血压的时候就发现已经是高血压了而且血压还非常的高,高血压容易导致出现一些并发症,所以需要……详细>>

高血压能吃娃娃菜吗

很多老年朋友平时也没有什么情况,可是一到医院检查血压的时候就发现已经是高血压了而且血压还非常的高,高血压容易导致我们出现一些并发症,所以……详细>>

皮肤过敏能吃娃娃菜吗

娃娃菜也被人们称为是微型的大白菜。娃娃菜不但可以给我们食用而且还可以给我们药用呢,常吃娃娃菜有利于我们的肠胃,娃娃菜有健脾胃和解毒的功效……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娃娃菜吗

其实娃娃菜就是一种微型大白菜,而作为一种常吃的蔬菜它除了营养保健价值高之外,还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的食疗作用,可以帮助我们除烦解渴利尿通便……详细>>

皮肤过敏能吃娃娃菜吗

娃娃菜也被人们称为是微型的大白菜。娃娃菜不但可以给食用而且还可以给药用,常吃娃娃菜有利于肠胃,娃娃菜有健脾胃和解毒的功效。白菜的药用价值……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