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腹胀咳嗽 戒烟小心戒断综合症

2017-08-21 06:48:33      家庭医生在线

吸烟是有害于健康的,这个道理大家也都懂,但实际付诸行动的却很少。长时间吸烟的人,免疫力会有所下降,容易出现心脏病、血管硬化等疾病,而且也容易患有支气管炎症,出现肺部肿瘤等。并且,长时间吸烟有可能会杀死精子,使精子质量下降,降低受孕的几率,严重的危害到人的健康。虽然说突然戒烟出现了肠胃的问题,但这是正常的,属于戒烟导致的戒断综合症,可能会出现一些不适的现象。

一般而言,突然出现戒断综合症会出现以下症状:

1、肠道功能不好:如出现便秘、大便增多、腹胀等,这个主要还是因为尼古丁刺激身体,使消化系统功能下降。当你戒烟时,可能会注意到在你的排泄习惯的改变,稍微严重一点的还会出现腹胀、食欲不振、头晕、恶心呕吐的症状。

2、出现有口渴的症状:戒烟后会经常感觉到口渴,如果有这种情况的话,就需要多喝水,有助于体内的毒素排出。

3、出现咳嗽的症状:经常长年累月的吸烟,会导致出现有大量粘液从肺部呼吸道排出,戒烟后一到两周或者数周就会出现有咳嗽的症状,这是很正常的。

4、有可能会出现嗜睡头痛的现象:这应该与长时间吸烟有关系,没有烟碱刺激,所以才会导致容易疲劳,出现有松弛、嗜睡的现象。

5、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在戒烟的情况下测出了一氧化碳的刺激,可能会导致人的空间感距离感出现偏差,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

总而言之,吸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是无法质疑的,早戒烟才是对身体最好的交代。虽然戒烟有可能会出现戒断反应,但都是正常的,戒烟后可以减少发生支气管炎、肺部肿瘤、心脏、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有助于增加人的抵抗能力,总的来说是利大于弊。如果在戒烟的过程中出现不适的症状,就需要多喝点水,以清淡饮食为主,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纤维素高的食物以缓解症状。虽然在刚刚戒烟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身体不适的现象,但是通过自己心理克服,总的来说更有助于个人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断综合症症状 戒烟 戒断综合症

戒烟综合症有哪些表现

口渴。常伴有口干。喝大量液体,尤其是大量饮水,这有助于清除体内毒素。睡眠中断这是更加令人痛苦的戒断症状之一,非常常见。详细>>

戒烟综合症基本介绍

常吸烟的人突然戒烟就会出现烦躁不安、头昏头痛、失眠忧虑、咳嗽多汗、心率下降、食欲或体重增加等一系列的不适感。这在医学上称尼古丁戒断综合征……详细>>

戒烟综合症持续时间

戒烟综合症持续时间一般为3个月,戒烟的过程很痛苦特别前三个月心里稍微不坚定又会复吸,吃完饭嘴里会分泌出好多粘液特别难受心里像猫抓一样。详细>>

水中消暑当心“游泳综合症”

每到夏季不少人在水中一泡就是几个小时,但一些游泳场馆对泳客体检把关不严、对泳池消毒不符规定,有的泳客自身也不注意保护,比如说耳朵进了水,……详细>>

谨防学生国庆假期综合症 看这3个方法

国庆假期综合症不但是心理方面疾病,也是身体上的疾病。其根本原因是同学们在假期中不良的生活方式打乱了自身的“生物钟”和“心理钟”的节律,……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