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久坐少动更易亚健康 改善需兼顾身心

2017-08-20 08:19:29      家庭医生在线

职场白领,长期的加班,饮食不规律导致了亚健康的出现,那么我们平时应该怎么和亚健康保存好距离呢?

什么可导致亚健康?

首先,是睡眠时间不足。有很多人喜欢熬夜,甚至通宵达旦地玩。尽管第二天她们再补觉,但由于生物钟紊乱引起的不良后果是无法避免的,白天困倦、精力难以集中,晚上失眠,无法入睡。经过调查,有超过60%的人,经常不能保持每天有8小时的睡眠时间。

其次,是缺乏运动锻炼。在现在这个忙碌的社会,只有很少一部分人每周有固定时间锻炼身体,更多的人却几乎没有运动。这极易造成疲劳、昏眩等现象,引致肥胖和心脑血管疾病,职场中人不可忽视。

再者,是长期面对电脑。职场中人经常每天使用电脑超过8小时。过度使用和依赖电脑,除了辐射外,还使眼睛、腰颈椎、精神等容易出现毛病。还有就是久坐。许多在办公室上班的职场中人,习惯一旦坐下来,除非上厕所,否则就轻易不站起来。久坐不利于血液循环,会引发很多新陈代谢和心血管疾病。长期固定的坐姿,也是颈椎、腰椎发病的重要因素。

随着工作节奏加快,吃一顿营养丰富的早餐已经成为奢求。只有少数人是有规律、按照营养要求地吃早餐。一方面,不吃早餐会使人的血糖低于正常供给,对大脑的营养供应不足,造成大脑损伤。另一方面,不吃早餐还会对消化系统造成危害,并可能加速动脉硬化。有很多的人因工作繁忙而不能按时进食三餐,或者白天工作忙,没时间吃饭,晚上暴饮暴食,这对于身体损伤非常大。

调查显示,将近一半的人在生病时选择自行配药,有三分之一的人则根本不理会任何小毛病。许多职场中人的疾病被延误就医,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令小病随时累积成大病。

亚健康的症状有哪些常见表现

1、不规律的睡眠习惯

都市人很多都是夜猫子,常常熬到半夜或者通宵都不睡觉,其实这样是不健康的,晚11点前入睡最利于养阴,给身体在夜间“充足电”。

2、指甲的提示

有些人指甲油白点,但是往往不会注意,以为没睡眠大不了的,其实这是给我们健康在敲警钟,他在提示人的脏腑功能失调了,消化功能不好,缺少营养,在平时要注意平衡饮食了。有些指甲上有竖纹,这就是在提示身体处于疲劳中,精神不好,要注意休息。

3、容易长色斑

压力大,精神紧张的女性常常会出现月经不调,进而很容易脸色发黄暗淡,并且长有色斑

4、常常感到疲惫

莫名感到疲倦就需要注意了,那是亚健康最典型的表现之一,气虚、阴虚、血虚的人容易感到疲劳。

如何改善亚健康?

营养均衡:每日饮食保证身体所需营养,是人们的基本需求,有研究表明,每人每天要吃50种食品以上,山珍海味、五谷杂粮都要涉及到,这才是营养均衡的观念,这样饮食就能够保证远离疾病,但是生活中人们很难保证营养如此均衡。对于白领更是困难,但是我们还是要尽量的保证营养均衡,同时要注意做到定时定量,不能够盲目的进食,更不鞥能够无节制的进食。

良好的睡眠:对于白领一族来说,人们总觉得朝九晚五有固定的休息时间,但是工作总是不会按时按点的出现,所以就要影响我们的睡眠时间,因此白领亚健康的原因之一就是睡眠。而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睡得香”为健康的重要客观标志之一,也是因为睡眠对身体健康十分的重要,当我们感到情绪不佳或者身体不适的时候,美美地睡上一觉后,会让人感觉精神倍增,甚至连体力都恢复了很多。因此良好睡眠能够很好的改善亚健康。

养生锻炼:健康的身体离不开合理的锻炼,所以人们的精神状态有一部分是需要练出来的,当我们人的肢体得到良好的锻炼时会让人们的身体更加的灵活,并且让人们的思维会身体内部器官更加的活跃,这样才能够抵御疾病,远离亚健康的状态。

培养兴趣:广泛的兴趣爱好总会给人们带来收益,所以增加我们的业余兴趣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只有业余生活丰富多彩,才会让我们更加积极乐观。而当我们投入到兴趣中,此时不仅仅能够修身养性还能够陶冶情操,对于心理疾病的治疗有很大的帮助。

正确面对压力:人之所以会累,是应为紧身过度的紧张所致,所以学会放松会让我们更加的轻松,并且能够很快的从疲劳中解脱出来,而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对于减轻压力都有很好的帮助,所大家要积极的面对,做好抗压的心理准备。工作和生活都要学会将压力转移,努力的完善自身是最好的抗压方法,也是改善亚健康的关键。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亚健康如何改善 亚健康症状 亚健康

亚健康患者常见有四改变 按摩这些穴位助改善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竞争日益激烈,在强大社会压力下,相当多的人不知不觉中就患上了亚健康,且这个群体在不断壮大。亚健康是一个介……详细>>

如何改善亚健康

如今失眠的情况十分的严重又或者是因为爱玩导致晚睡造成的睡眠不足随处可见。睡眠跟健康是属于相辅相成的关系,一旦睡眠不足,身体的机能就会下降……详细>>

改善亚健康的办法

保持愉悦的心情,不要因为身体不好就灰心难过。常常开心,笑口常开,会让你忘记身体的不适。做做适量的运用。比如瑜伽呀,或是练练快走呀。关键是……详细>>

亚健康是怎么回事?教你7招摆脱亚健康状态,回归健康!

随着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越来越多的人会觉得自己的身体似乎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去医院检查时,医生却告诉他们说没有问题,这就是属于疾病与健康之……详细>>

亚健康你了解多少?教你4招调理亚健康

亚健康让我们的身体游走于健康与疾病之间,它对人类健康的威胁比我们想象中严重,但还是有很多人对此置之不理。该怎么调节身体的阴阳平衡,告别亚……详细>>

  • 陈爱华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