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红酒泡澡的功效 红酒泡澡对皮肤好吗

2017-08-18 10:49:40      

红酒沐浴能够去皱吗?

“酒池”要消耗大量红酒,价钱不菲且颇为浪费,实验便使用了48支红酒。红酒一经倒出便散发浓浓酒气,自己浸下后就像倒卧血泊,看来有点可怕。尽管味道古怪,但过程舒适,更改善血液循环。

不过,科学家表示没证据证明红酒浴有助抗衰老,改善血液循环纯属浸暖水浴带来的错觉,更称酒精与皮肤直接接触只会令皮肤干燥,不鼓励公众效仿。

虽然有“红酒沐浴抗皱”的说法,但还未得到专家们的肯定,希望朋友们能谨慎使用。

虽然红酒沐浴抗皱不太可靠,但是红酒确实有很多美容效果。

红酒的美容功效

1、美白滋润:100%含有丰富的葡萄多酚,能刺激肌肤的暗沉素减退和代谢,美白效果一流。

2、收敛毛孔:80%的红酒含有SOD素,有水油平衡功能,能出色收敛毛孔,令肌肤纹理柔滑细腻。

3、防皱抗衰老:70%用过红酒面膜的MM都会立刻觉得有皮肤拉伸的感觉,抗衰老的能力是维生素E的50倍,是维生素C的25倍,能迅速抵抗自由基。

4、祛斑祛痘:30%的红酒除了主要的美白防皱功能外,还能抑制斑点和痘痘的再生。

简易葡萄酒面膜

准备物:葡萄酒适量,压缩面膜纸。

制作过程:将面膜纸放入容器中,倒入红酒,面膜纸一旦接触水分会立即涨大,倒入的红酒的量以淹没了涨大的面膜为宜;将双手洗净打开面膜,敷在脸上,感觉面膜上的水分半干时取下即可。

提醒:本身肌肤对酒精过敏的人最好不要使用这种面膜,而且,这种红酒面膜最好晚上使用,因为肌肤死皮去除后如果出门晒太阳,反而会加速肌肤的老化。

葡萄酒蜂蜜面膜

准备物:小麦粉50g,葡萄酒30ml,蜂蜜1瓶。

制作过程:我们可用小麦粉50g做基础材料,倒入葡萄酒30ml,搅拌成糊状。加一大匙蜂蜜,薄薄一层直接涂于皱纹处,或先抹在脸贴上,再贴在脸上。

效果:20分钟后取下,皮肤滋润白皙光滑,皱纹减淡。

红酒的美容效果还是可以的,大家来试一试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酒可以泡澡美白全身吗

红酒沐浴水温不要太高,因为红酒中的营养成分如维生素、果酸等,在高温下容易变质、流失。浴后应彻底用清水清洁,否则残留在全身肌肤上的酒精会带……详细>>

红酒可以泡澡美白全身吗

可以用红酒泡澡美白全身吗?红酒中丰富的葡萄多酚具有抗氧化、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红酒中的酒精可以促进肌肤吸收养分,让保养成分更快进入肌肤里……详细>>

红酒洗脸到底好吗

“古代埃及的女王用红葡萄酒洗澡,近代的法国有人把它当作药膏”。据说著名的埃及女王克雷巴特拉曾经用红葡萄酒洗浴以保持自己的美貌。在古代埃及……详细>>

红酒洗脸到底好吗

红酒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尤其是女性,还可以起到舒筋活血的功效。红酒的度数比我们喝的啤酒和白酒的度数都要低很多。所以每天小酌一杯对女……详细>>

红酒怎么喝养生?看看红酒的另类喝法

红酒怎么喝?不少人知道,红葡萄酒有益心脏健康。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红酒中一种化合物可能抑制脂肪细胞生长,因此适量饮用红酒或有助保持苗条身材……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