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中药泡澡治荨麻疹 桃叶可以作入浴剂

2017-08-18 10:48:25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一旦患上了荨麻疹,就会在身体不特定的部位,冒出一块块形状大小不一的红色斑块,而且患处会非常的痒,使患者十分难受,所以一旦得了荨麻疹,就应该积极的进行治疗,治疗荨麻疹的方法也不是单一的,有的人会想用中药泡澡治荨麻疹,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这种方法可不可行。

中药泡澡治荨麻疹

桃叶可以作入浴剂

桃叶的汤汁可以抑制荨麻疹的搔痒,有防治发生荨麻疹的功效。取生的桃叶阴干,捣碎放入纱布袋中,置于浴缸内。将水煮沸注入浴缸,待冷却至适当温度后,身体慢慢浸泡在浴缸,效果很好。

1、两份食醋和一份白酒一起混着调匀后,用来擦洗患处,几分钟后症状就可以减轻。多擦几次就可以痊愈。

2、用新鲜的生姜,切成片,用带有汁的姜片,用来擦抹患处,联系擦几天就会有一定的效果。

3、将十几根香菜根洗干净切段,用水煮几分钟,调上适量的蜂蜜,连吃带喝,对治疗荨麻疹的红、肿、痒等症状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若是鱼虾类食物所致可用紫苏

若是因为吃鱼、虾、蟹而出现荨麻疹,可以食用大量新鲜的紫苏叶,可者饮用紫苏叶的煎煮汁。作法是以干燥后的紫苏叶少量加上水煎煮而成。

慢性荨麻疹可以用芝麻治疗

皮肤容易起荨麻疹的人,可以常食用芝麻,以改善体质,增强体力,强化肌肤,不现容易出疹子。常吃黑芝麻酱效果良好。

枇杷叶的煎煮法也有功效

枇杷叶的煎煮法也有治疗痱子和荨麻疹的功效。取三枚叶片,用手掐碎,放入水中煮沸。待煮汁冷却,用此清洗患部。也可以将枇杷叶放入纱布袋中,放入浴池水中片刻,用作入浴剂。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用什么中药泡澡

湿疹用什么中药泡澡是很多年轻妈妈关心的话题,湿疹几乎是每个宝宝都会多多少少有一点,故而家长最为关心的就是如何治疗,对于这么小的孩子,任何……详细>>

中药泡澡的6个注意事项

浴后应立即用温清水冲洗干净,拭干皮肤,及时穿衣服。一般而言,热水药浴(39℃~45℃)适用于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肌痛、类风湿性关节炎、各……详细>>

中药泡澡配方有哪些?

对于喜欢泡澡的朋友来说,不妨来了解下中药泡澡配方哦!这样的话在享受泡澡的同时,还能有益身心,真可谓是一举两得呢!那么中药泡澡配方有哪些呢……详细>>

中药泡澡6大注意事项

《黄帝内经》中有“其有邪者,渍形以为汗”(对因外邪侵入而致病者,用热水浸浴,使之出汗,让邪从汗出),《礼记》中有“头疮则沐,身有病则浴”……详细>>

中药泡澡的注意事项

严重心衰、严重肺功能不全、心肌梗死、冠心病、主动脉瘤、动脉硬化、高血压患者、有出血倾向者以及老年人、儿童慎用水温39℃以上的药浴,而应以……详细>>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