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金银花煮水治病的妙用!

2017-08-18 10:25:52      

冬季来临,有的人非常容易上火,人一旦上火脸上就容易长包,或者发生湿疹。浑身发痒让不少人苦恼不已。

其实,轻度湿疹和上火长包,可以用金银花、蒲公英煮水敷脸缓解。

金银花有清热解毒、凉散风热的功效,可用于各种热性病。金银花煮水敷脸还能缓解轻度湿疹呢,有湿疹烦恼的不妨试试。

湿疹用金银花敷脸

很多小宝宝容易出现湿疹,用草药水洗的效果也很好,可以用金银花、马齿苋、黄芩、黄精、茯苓等各20克(此为一般用量,对不同年龄的宝宝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减量)煮水150毫升,用纱布浸在其中后拧至不滴水,敷在患处,也可稀释在宝宝洗澡的水里面。

但如果湿疹的皮肤出现鲜红糜烂,有组织液渗出;或呈浅红或暗红斑,皮肤表面粗糙干燥且覆有鳞屑时,应立即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银花煮水治病的妙用

大家可以将20—30克蒲公英加适量水,用砂锅煎煮2次,直至约剩100毫升中药水,用纱布蘸药水后敷在脸上,每天2—3次,每次敷10—15分……详细>>

金银花治病的小偏方

在药村中,金银花虽然算不上名贵,但中医早已证实,它肯有清热解毒之功能。据现代医学的说法,金银花是强有力的抗生素。因此,临床上常用呼吸道感……详细>>

金银花的作用与功效 如何区别优劣金银花

金银花为忍冬科忍冬属植物忍冬及同属植物干燥花蕾或带初开的花,三月开花,五出,微香,蒂带红色,花初开则色白,经一、二日则色黄,故名金银花。……详细>>

金银花藤煮水的具体功效

金银花藤煮水对孩子来说,退疹效果确切,经常用这种方法洗脸还可以预防面部湿疹。并且,这个方法,副作用少,是预防和治疗湿疹的好办法。详细>>

金银花茶抗炎解毒 金银花如何选购

金银花茶有两种,即是金银花的成品。市场上的金银花茶有两种,一种是鲜金银花与少量绿茶拼和,按金银花茶窨制工艺窨制而成的金银花茶;另一种是……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