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慢性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炎肾积水肾盂肾炎急性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美容吃什么 金银花水鸭汤

2017-08-18 10:24:02      

金银花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它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

金银花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痈、咽喉肿痛等证,均效果显著。

美容养颜的靓汤――金银花水鸭汤。

原料:金银花25克、火鸭1只、有花果2粒、陈皮14片、陈姜2片、净火1000毫降、盐少许。

做法:净火1000毫降煮沸,将金银花、火鸭、有花果、陈皮、姜加进煲滚,改用白火煲两个半大时,加盐调味。

功效:夏末至中秋季节,细菌性痢疾、肠炎多发,可以金银花为主,配以黄连、黄芩,煎成汤剂口服,具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鸭全身都是宝:鸭肉具有滋阴补虚、利尿消肿之功效,可治阴虚水肿、虚劳食少、虚赢乏力、健脾、补虚、清暑养阴、大便秘结、贫血、浮肿、肺结核、营养性不良水肿、慢性肾炎等疾病;鸭血具有补血、清热解毒之功效。

可治中风、小儿白痢似鱼冻者,经来潮热、胃气不开、不思饮食、营养性巨幼红细胞性贫血等疾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银花美容功效及作用

金银花的作用效果很容,也许大家知道最多的就是清热解毒,其实金银花除了作用之外,还有很多的作用,有些人听说金银花对于女性朋友美容养颜又很好……详细>>

金银花的作用与功效 如何区别优劣金银花

金银花为忍冬科忍冬属植物忍冬及同属植物干燥花蕾或带初开的花,三月开花,五出,微香,蒂带红色,花初开则色白,经一、二日则色黄,故名金银花。……详细>>

金银花茶抗炎解毒 金银花如何选购

金银花茶有两种,即是金银花的成品。市场上的金银花茶有两种,一种是鲜金银花与少量绿茶拼和,按金银花茶窨制工艺窨制而成的金银花茶;另一种是……详细>>

金银花消炎解热 如何区别优劣金银花

金银花茶是市场上热卖的一种花茶之一,金银花也是农村里面面最常见的一种花。金银花多是以藤蔓的形状在山上生长,叶子不会掉落,呈椭圆形,开的……详细>>

金银花的功效 吃金银花的好处

它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金银花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痈、咽喉……详细>>

  • 王国保

  • 余学清

  • 李顺民

  • 张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