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吃不惯大蒜可以用什么蔬菜替代

2017-08-17 16:31:01      

蒜苗, 又称青蒜, 是从大蒜的幼苗发育到一定时期的青苗。蒜苗的辛辣味比大蒜要轻,加上它所具有的蒜香能增加菜肴的香味,因此更易被人们所接受,常被作为蔬菜烹制,是川菜制作回锅肉时必不可少的配菜。

从某些方面来看,蒜苗的营养价值高于大蒜。它的膳食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A、胡萝卜素等营养素的含量都比大蒜高。

同时,蒜苗也含有大蒜素,因此它和大蒜有相似的保健功能。蒜苗有强大的杀菌抑菌能力,能有效预防流感、肠炎等因环境污染引起的疾病,还能够促进维生素B1的吸收,加速新陈代谢,迅速恢复体力。

蒜苗还具有明显的降血脂及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作用,可预防血栓的形成,同时还能保护肝脏,并对预防癌症有一定的作用。

蒜苗不宜烹制得过于软烂,以免大蒜素被破坏。烹调蒜苗时,只要下锅以大火略炒至蔬菜香气逸出,即刻盛出食用,才能品尝到清爽的风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蔬菜水果不可相互替代

水果和蔬菜都是人体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主要营养来源。详细>>

醋泡大蒜多久可以吃

要视乎情况而定,不同的温度,湿度都有影响。在常温下(大约24-25度)及在干燥的环境下大约20天就好,如果湿度较高大约要一个月左右。(蒜……详细>>

吃大蒜可以减肥

大蒜属于阳性的食物,也有刺激性,因此对虚乏的身体有良性进补的效果,能够增强体力,当然也就会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另外,大蒜能够减少体内的脂……详细>>

大蒜多吃不益

吃大蒜的害处,由于吃大蒜后,嘴中会长时间的留下让人讨厌的味道,所以,很多人是不喜欢吃打算的。但是,为了可以杀菌,我们时常也会强迫自己吃一……详细>>

大蒜怎样吃才对身体好?没想到这样吃大蒜可防癌!

大蒜是日常生活中一种极为常见的调味品,很多人在炒菜时都会加点大蒜来调调味,易炒出好吃的菜肴。事实上,大蒜的营养非常丰富,它不仅含有人体所……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