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板栗的五种美味做法

2017-08-17 16:19:52      

1、烤栗子:栗子的做法是非常的丰富多样的,不同的做法就会有不同的口味,烤栗子就是非常不错的方法。将栗子洗净沥水,用刀在栗子上切一条口。碗中到入热水将白糖化开,再加入植物油拌匀成糖水。

然后就可以将已经切好的栗子,导入适当大小的碗中进行搅拌,然后将烤箱预热至200度,烤10分钟即可。再栗子拿出来再在糖水里过一遍,继续烤20分钟即可。

2、板栗烧牛腩:将牛腩洗净,板栗去皮,锅内倒入适量油,放入香料、姜翻炒,放入牛腩翻炒均匀。放入料酒、糖、老抽、生抽,加入足量的开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炖2小时,再放入生板栗炖上20分钟即可。

3、板栗炖排骨:板栗排骨也是非常的美味的,而且它的做法也是非常的简单的,非常适合日常生活里食用,而且营养丰富。将排骨洗净后焯水,板栗去皮洗净,葱、姜分别切片,蒜瓣去皮拍破。

锅内放入适量油,先倒入排骨翻炒,加入清水,烧开后,改为中小火,炖三十分钟。加入板栗、盐、生抽,搅拌均匀后,继续炖二十分钟即可。

4、板栗烧鸡:将鸡斩块洗净,加入料酒、姜、盐腌2小时;板栗去皮切半;锅中放适量油,烧热后放入姜丝爆香。放入鸡块翻炒片刻,倒入板栗翻炒几下;加入开水,小火焖20分钟;最后加入味精调味即可。

5、板栗炖猪蹄:猪蹄剁成小块洗净焯水后捞出。放进沙锅里,加入姜、八角、桂皮、冰糖、盐和醋,拌匀后加进足够的开水。大火烧开10分钟后,转小火炖1个小时后放入板栗和生抽,再炖30分钟左右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美味的板栗排骨汤如何做

锅内到适量清水,把准备好的排骨、香菇以及生姜倒进去煮,加适量盐调味;快好的时候撒一点香菜,把味道调好过后即可将其到出锅。详细>>

板栗健脾胃的美味佳肴有哪些

将核桃仁、杏仁放在碗内,用沸水烫后去磨,捞出沥干水;杏仁、核桃仁放入四成熟油锅中,用漏勺上下翻,炸至金黄色、大部分脱水时,捞在盘中摊开,……详细>>

板栗山药糕做法

山药洗净去皮切段,入锅隔水蒸15~20分钟。避免处理山药时粘液过敏,除了戴手套还可以打开水龙头,边冲洗边用削皮器削皮,这样还可以有效防止……详细>>

板栗鸡汤做法

材料:新鲜板栗划一道口入开水中煮5分钟后,剥去皮和内膜;葱切段,姜切片,香菇泡发切成两半,红枣6粒洗净备用。炒锅上火,用少量油润锅后将油……详细>>

板栗玉竹粥的做法

板栗去壳、去皮,洗净,切碎;桂圆肉、玉竹洗净;大米泡发洗净。锅置火上,注入清水,放入大米,用旺火煮至米粒开花。放入板栗、桂圆肉、玉竹,用……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