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疟疾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破伤风鼠疫莱姆病猫抓病

槟榔花的作用

2017-08-17 11:31:07      

槟榔的果实常用于嚼食,而其花蕾不仅美艳,也同样有着神奇的功效,为芳香健胃、清凉止渴良药。

槟榔花的作用具体表现如下:

一、清热除火。味苦,能清心泻火,清热除烦,能够消除血液中的热毒,适宜于容易上火的人士食用。

二、生津止渴。润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适,适宜口干、眼干、思虑过度、睡眠不足、讲话过多的人群。

三、化痰止咳。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治愈,并能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

四、润肺。滋阴润肺,去除肺燥肺热,使人呼吸畅通舒适。

五、养胃。中和胃酸,缓解胃痛。

同时,它又可用于用于脚气,水肿。治疗湿脚气,足胫肿痛,甚至胸闷泛恶等证,常与木瓜,苏叶、吴茱萸等同用;也可用于疟疾,槟榔治疗疟疾久发不止,常以草果,常山,等同用,更增加截虐之效。

槟榔是十分常见而普遍的植物,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好好利用它,轻松地解决身体上的一些小疾病,做自己的“诊治医生”,调理出健康的好身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槟榔花的作用有哪些 清热除火除烦躁

槟榔花为棕榈科植物槟榔的雄花蕾。干燥的雄花蕾粒大如米而瘦,表面土黄色至淡棕色。气无,味淡,性凉 归胃经,肺经。槟榔花的作用表现在很多方面……详细>>

枣槟榔的功效与作用

呈长椭圆形,长5~6厘米,宽2厘米,外表深棕色至近黑色,有密纵皱纹,微带光润,果实之一端残存果柄及宿萼;将其剖开,内有不成熟的种子1枚,……详细>>

槟榔的作用是什么

槟榔的作用?【槟榔的功效介绍】:槟榔 (李当之《药录》)详细>>

槟榔坏处多不可多吃 详述槟榔的功效与作用

说到槟榔,就不得不提台湾的“槟榔西施”,“槟榔西施”最早出现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是槟榔经销商为招揽顾客聘用年轻貌美的女孩子坐台促销槟榔……详细>>

槟榔的作用有哪些 消积化痰疗疟

槟榔原是重要药用植物之一,在南方一些少数民族还有将果实作为一种咀嚼嗜好品。它是中国四大南药之一(其它三种为益智、砂仁、巴戟),含有人体所……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邓启文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