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吃桑葚能治什么病

2017-08-17 11:31:07      

一到桑葚成熟的季节,吃桑葚的机会那都是拒绝不了的。而且,桑葚不仅可以解馋,还能够起到养生治病的作用,效果很好。

1、治自汗、盗汗:桑椹子10克,五味子10克。水煎服,逐日两次。

2、治须发早白、眼目昏花、遗精:桑椹子30克,枸杞子18克。水煎服,逐日一次;或桑椹子30克,首乌30克。水煎服,逐日一次。

3、治肺结核、阴虚潮热、干咳少痰:鲜桑葚子克,地骨皮15克,冰糖15克。水煎服,逐日早晚各一次。

4、治神经衰弱、失眠忘却:桑椹子30克,酸枣仁15克。水煎服,每晚一次。

5、治血虚腹痛、神经痛:鲜桑椹子克,水煎服;或桑葚子膏,逐日10~15克,用温开水和少量黄酒冲服。

6、治脱发:新奇桑椹子100克,洗净后与茯苓粉20克、粳米100克,一并入锅,加水适量煮成粥,作早餐食用。天天一剂,连服10天。

7、解酒:鲜桑椹洗净,捣烂取汁,饮服50毫升,能解酒醉不醒。

8、治神经衰弱:鲜桑椹1千克,洗净,捣烂取汁,或取干桑椹300克煎取汁,与糯米500克一并煮熟,做成糯米干饭。候冷,加酒曲适量,拌匀,发酵成酒酿,逐日任意食用。

9、治便秘:桑椹子30克,蜜糖30克。水煎服,逐日一次。

健康养生的水果就在生活中,只要善于发现,这样更可以便利我们果断了生活中碰到的问题,也不用说一碰到什么问题就要去找药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桑葚酒有什么功效?

“于嗟鸠兮,无食桑葚;于嗟女兮,无与士耽。”,选自《诗经》就是说斑鸠吃了甜美的桑果之后很容易被人捉走,同时告诫女孩子不要被花言巧语所迷惑……详细>>

吃桑葚能缓解腹泻吗

桑葚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是寒性的,吃多了本来就对脾胃有伤害,桑葚还有促进肠蠕动的作用,腹泻不可以吃桑葚,越吃肠蠕动越快,腹泻越严重,腹泻可以……详细>>

五月桑葚赛人参 吃桑葚六大好处

桑葚可以改善血液循环,还含有乌发素,因而能够使头发乌黑亮泽,预防脱发,使皮肤白皙富有光泽,还可以明目,延缓衰老,健美体型。详细>>

宝宝能吃桑葚吗

桑葚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果糖、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特别是含有珍贵的“花青素”。花青素是强抗氧化剂,能够加速视网膜上“视紫质”再生的能力,……详细>>

夏季吃桑葚能健脾胃 3个小方法巧储存

夏季是吃桑葚的好季节,眼下正是桑葚的上市季节。桑葚这个紫黑色的水果虽然颜色深,但是不影响它的美味。虽说桑葚好吃,但是有什么营养,在食用时……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