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吃什么排除体内毒素呢

2017-08-16 09:47:26      

NO1:苦瓜

苦瓜味苦性平具有清热解毒之功效,同时其中还含有一种明显的抗癌的活性蛋白质可增强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的有害的物质。

NO2:绿豆

认为绿豆可去湿毒,其具有解煮去湿等功效。因此建议平时适当的多吃点绿豆汤,特别是梅雨季节,酷热难忍的夏季更要多喝绿豆汤。

NO3、空心菜

空心菜对链球茵,葡萄球菌等都具有一这的抑制作用,常吃空心菜可起到凉血排毒,解煮湿热等作用。

NO4:西瓜

很多人都知道西瓜的水分含量最多最多,因此就有消暑,解渴利尿之功效。事实上民间还有“天然白虎汤”之称,可见西瓜的养生保健功效之强。

NO5:荔枝

很多人认为荔枝性温吃多了容易上火,加重糖尿病,事实上荔枝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丰富的,发现荔枝具有改善肝功能,促进毒素排出,具有滋阴补肾等功效。

NO6:猪血

具有清肠解毒之功效,特别是当猪血中的血浆蛋白被吸收分解之后就会产生一种可清肠的分解物,特别是对有害金属微粒,粉尘等具有很好的排毒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除体内毒素的食物大全

体重超重,特别是腹部肥胖的人一般内脏也会积累较多脂肪,容易导致心率过速、糖尿病、肝硬化等。详细>>

那些可以排除体内毒素的食物

茶叶素有提神,生津止渴等功效,特别是其中的茶多芬本身就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其具有清除活性自由基的作用。详细>>

多喝开水 帮你排除体内毒素

新鲜水果大都有帮助机体解毒和排毒的作用,被称为体内“清洁剂”,经常吃水果可以将累积于细胞内的毒素溶解,起到中和体内酸性毒素、净化体内脏器……详细>>

合理饮食排除体内毒素

尽管人体内部具有一定清除自身“毒素”、净化血液的能力,但是当体内废物积蓄过多或机体解毒排污功能减弱时,废物不能有效排出,就会对健康带来不……详细>>

排除体内毒素的方法

浊气若处于身体中未及时排出,上窜下走,对身体就会有很大的危害。浊气堵在心窝处人就会觉得胸口堵闷,心里憋得慌,走到脑袋处就会觉得头晕眼花,……详细>>

  • 秦鉴

  • 吴节

  • 陈爱华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