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金银花可以治疗便秘吗?

2017-08-15 17:35:01      

金银花有很多功效,主要是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这些功效也是经常被人们所利用的原因,金银花清热解毒还有人用来治疗湿疹,也有人会选择金银花来治疗其他的疾病,就连很多经常便秘的人都会利用这个金银花来治病,可是还是有人觉得金银花对便秘应该没有什么功效,所以说一些人利用的时候就不知道功效如何,那么金银花可以治疗便秘吗?

便秘的原因很多,中医认为虚、实、燥、火,寒、热都有,最好是中医辨证治疗。便秘应注意从饮食上调节,多吃蔬菜和粗纤维食品,多吃润肠食品。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红薯,芝麻油,蜂蜜等。忌食辛辣剌激性或上火食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或天天自己动手进行腹部按摩。也可以找中医辨证用中药治疗。喝金银花茶也不一定可以的。

治疗便秘的方法

容积性泻药:也称为泻盐,因其不被肠壁吸收而又溶于水,故能在肠中吸收大量水分,使大便的容量增加,起到导泻作用。该类泻药的主要代表药是硫酸镁。但由于它不能使结肠张力增加,所以不宜用于那些肠道运动迟缓的病人。

刺激性泻药:作用快、效力强,药物或者其代谢的产物可对肠壁产生刺激作用,使肠蠕动增加。该类药主要有:果导、蓖麻油、大黄、番泻叶等。但要注意,此类药因为刺激肠黏膜和肠壁神经丛,并可能引起大肠肌无力,形成药物依赖,因而主要用于需要迅速通便者,不宜长期应用。

润滑性泻药:又称大便软化剂,此类药物的主要功能是润滑肠壁,软化大便,使大便易于排出,如液体石蜡等。这类药主要的缺点是口感差,作用弱,长期应 用会引起脂溶性维生素吸收不良。 渗透性缓泻药:如乳果糖,它不被人体吸收,通过细菌分解后释放有机酸在结肠起作用。尤其适宜于老年人、孕产妇、儿童及术后便秘者。糖尿病病人慎用。此类药 的主要缺点是在细菌作用下发酵产生气体,引起腹胀等不适感。

通过上面我们的介绍,让大家都知道了这个金银花到底能不能用来治疗便秘,其实金银花是可以用来治疗便秘的,平时喝也有保健的效果,如果没有便秘的话也是可以喝金银花的,这样也有预防便秘的作用,经常喝金银花的话身体也不会上火,但是喝的时候量还是要把持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银花的作用与功效 如何区别优劣金银花

金银花为忍冬科忍冬属植物忍冬及同属植物干燥花蕾或带初开的花,三月开花,五出,微香,蒂带红色,花初开则色白,经一、二日则色黄,故名金银花。……详细>>

孕妇可以喝金银花吗?

孕妇应该掌握一些饮食的知识,这样才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以及胎儿的发育,孕妇可能都知道哪些东西可以吃,哪些东西不可以吃,但是孕妇对于喝的可……详细>>

宝宝便秘可以喝金银花露吗

金银花露味道甘甜,价格不贵,宝宝通便效果又好,很多家长采取长期让宝宝饮用金银花露来治疗便秘,特别是到了秋季,天干物燥,家长们认为孩子内火……详细>>

孕妇可以吃金银花吗

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对胎儿健康没有什么影响,若有咽喉疼痛等症状,可以服用。但没有其他表现时,不主张服药,多饮水,多吃清淡食物即可。详细>>

金银花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金银花、菊花、山楂各10克,蜂蜜100克,加清水适量,煎煮30分钟,滤出药汁饮服,可治暑热头痛,心烦口渴。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