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男人吃固元膏的好处有哪些

2017-08-15 16:59:33      

固元膏又名阿胶膏,是从古至今女性美容养颜,预防衰老的保健品,现在还有很多女人吃固元膏保养,希望减缓皮肤的衰老。其实,男人也可以吃固元膏的,男人和女人一样都会有衰老的一天,现在男人对于皮肤的保养可能比女性还要注重,那么,男人吃固元膏的好处与作用有哪些呢。

1、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阿胶固元膏能够升高白细胞数量,能增强机体非特异性免疫功能。阿胶对年老体弱,久病体虚,易患感冒等体质下降者有较好的治疗和预防作用,使免疫力增强,疾病减少。

2、益智健脑作用:阿胶中含有的多种有效成分可以缓解学习紧张情绪,使大脑和全身得到充分休息,有利于提高体质,强身壮神,精力旺盛。阿胶中含有小分子活性肽,能增强机体记忆力和提高识别能力,有较强抗疲劳作用。

3、缓延衰老作用:阿胶固元膏含有明胶原、骨胶原、蛋白质以多种微量元素,多种氨基酸等。这些都是人体营养重要物质,有明显抗衰老、延年益寿作用。

4、强筋健骨作用:阿胶补血液,血能养筋,液能润滑关节,充实骨髓、脊髓、脑髓,故能强筋健骨,流利关节,抗御风湿的伤害。

不仅仅是女人需要用药品来抵抗衰老,男人也一样。虽然说男人四十还是一朵花,如果不注意保养,过了四十也会成为凋谢的花。对于男人吃固元膏的好处与作用,不必多说上面介绍的好处便得到证实。所以,对于想要青春永驻的男性朋友不妨多吃点固元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固元膏对各类人群的好处

女士长期服用阿胶糕,能使皮肤变白变光滑、气色红润有光泽、胸部坚挺丰满,还能调理因气血不足引起的虚胖与暴瘦,有效改善月经不调、痛经、头晕目……详细>>

固元膏的做法 吃阿胶固元膏的好处

将黑芝麻、核桃仁、红枣、桂方、冰糖分别倒入搅拌机里进行粉碎处理。(阿胶也能够用黄酒泡3天,即可天然软化。黑芝麻洗干净,先正在锅里炒干后再……详细>>

哪些人可以吃固元膏 固元膏食用禁忌

肾阴阳两亏、肝血不足的老年人:表现为腿软、免疫力低下、失眠、贫血、虚劳喘咳、肠燥便秘、头晕目眩、心悸乏力和咳血、吐血、尿血等出血症,或手……详细>>

老人吃固元膏好吗

固元膏,也叫阿胶糕,据传是慈禧晚年非常喜欢的一道药膳。来源于水经注:岁尝煮胶,以贡天府。也有说此方是由唐代杨贵妃所创,常食可以养血润肤,……详细>>

男人吃当归的好处

当归的水溶液抑制酪氨酸酶活性的功能很强,因而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对治疗黄褐斑、雀斑等色素性皮肤病收效良好,具有抗衰老和美容作用,有助于使……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